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年第一季手機銷售排行 Top 10 出爐!Android 旗艦全陣亡

2020/05/09 09: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 iPhone 11(圖/記者黃敬淳攝)

市調機構 Canalys 釋出最新資料,公開 2020 年第一季出貨量排名前 10 名的手機,儘管業界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呈現銷售低迷,但蘋果 iPhone 仍舊穩坐冠軍寶座,甚至表中不見任何一款 Android 旗艦。

數據顯示,iPhone 11 是當前最熱賣的手機,單季出貨量約為 1,800 萬台,大幅領先第二名的紅米 Note 8/8T 有 1,000 萬以上。可怕的是,蘋果 iPhone 11 Pro Max 與 iPhone 11 Pro 兩款高階旗艦也分別佔據第六、十名,即便售價突破 3 萬元,也仍舊能吸引消費者購買。

(圖/翻攝 Canalys 推特)

至於 Android 陣容則幾乎是以平價、入門機款為主,價格最高的是三星 Galaxy A51,台灣定價 12,990 元,於排行榜中拿下第三,A 系列持續提供三星穩定的手機銷售數量。撇除 A51、iPhone,其餘上榜機款都是萬元以下的手機,且也只有小米與三星上榜。

據 Canalys 說法,光是 iPhone 11 系列三款機型就佔據全球出貨量的 10%。蘋果不只是銷售數量大,售出的還是 2-3 萬元的高階手機,隨著四月新款 iPhone SE 加入戰局,能否進一步吸引 Android 銷售最好的平價客群,將是下一季銷售報告的一大重點。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用戶限定!LINE「實驗新功能」解救雜亂的聊天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