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全新「社群聊天室」跟群組有什麼不一樣?一張圖秒懂!

2020/05/07 14:13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LINE於今(5/7)宣佈將於台灣正式推出全新型態的網路聊天室「LINE社群」,除了介面與用戶熟悉的LINE群組相似,並具備有超實用的5大專屬功能,包括:可設定管理員、可自訂暱稱、最多5千人即時群聊等。預計試營運第一階段將自5月13日開始,由LINE指定管理員邀請少部分用戶測試,緊接著預計6月下旬將開放全台用戶體驗。正式確切上線時程,尚待LINE官方後續消息的發佈。

基本上,台灣用戶在聊天時常用的功能,大多數在「LINE社群」的聊天室裡也有,不過,新的「LINE社群」與現有「群組」仍有許多不一樣的功能權限與使用方式,以下整理「比較不一樣」的差異之處: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人數上限
LINE 群組最多為500人;LINE 社群聊天室最多可5千人,並可同時進行即時群聊。

管理員功能
LINE 群組無法設定管理員;LINE 社群聊天室的創建者為管理員,管理員可以設定成員權限,並且可設定共同管理員。如果不是管理員,或被授權的共同管理員,將無法強制退出其他成員,或任意解散社群。

加入方式
LINE 群組成員可發出邀請;LINE 社群聊天室由管理員自由設定3種不同的加入方式,包括有:向所有人公開、需輸入參加密碼、需管理員核准。

加入後可看到過往訊息
LINE 群組無此功能;LINE 社群聊天室有新的成員加入後,最多可往前瀏覽過去6個月的聊天內容!

自訂聊天室暱稱與大頭貼
LINE 群組無此功能;LINE 社群聊天室在每個LINE社群,都可以設定自己在這個社群專用的個人檔案照片與暱稱,且設定後也可以隨時編輯修改。

文字訊息備份
LINE 群組訊息有提供文字聊天記錄備份功能;LINE 社群聊天室則沒有此功能,但可選擇匯出文字文字聊天記錄。

檔案期限
LINE 群組可傳送檔案,但有檔案保存期限;LINE 社群聊天室則無法傳送檔案。

建立相簿
LINE 群組可建立專屬相簿共享;LINE 社群聊天室則無相簿共享功能。

記事本、置頂公告、訊息收回
LINE 群組可建立記事本、設定置頂公告、與訊息收回;LINE 社群聊天室的「記事本、置頂公告、訊息收回」,這三項功能皆是由社群管理員決定是否開放給所有成員

邀請聊天機器人加入
LINE 群組可以邀請聊天機器人加入;LINE 社群聊天室則是由管理員設定是否開放此功能,僅限定兩種聊天機器人可加入社群,分別為:垃圾訊息過濾器與翻譯機器人。

點對點加密
LINE 群組有提供點對點加密,該功能為預設開啟;LINE 社群聊天室由於是公開網路聊天室,並無具備點對點加密功能。

溝通內容限制
;LINE 社群聊天室由於是「公開」型態,因此訊息內容需符合三項規範,包括有:須遵守LINE社群守則(詳細內容可參考官網,網址連結點此),且需透過人工智慧過濾違規內容,以及管理員可設定要過濾的關鍵字。

系統訊息
LINE 群組與 LINE 社群聊天室皆有支援此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拒絕翻群!LINE 將推全新「社群即時」聊天室,挾5大超實用功能

 LINE 電腦版「分享螢幕畫面」功能升級!多人視訊簡報會議這樣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