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8吋要掰了?傳 5G 高階版 iPhone 12 Pro 螢幕尺寸升級、命名也變了

2020/05/05 15:21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於去年推出兩款搭載OLED螢幕與3鏡頭的高階旗艦「Pro」機型 ,分別為5.8吋OLED的iPhone 11 Pro 、6.5吋OLED的iPhone 11 Pro Max。(圖/歐新社)

蘋果將於九月發表首款支援5G上網的新一代iPhone 12系列機款,市場預期將是帶動今年5G手機換機潮的關鍵指標。但受武漢肺炎疫情於全球延燒的衝擊,先前多家外媒均推估認為,蘋果新一代 iPhone 12 系列機款的量產時程恐會遭受影響,延後推遲上市的可能性頗大。現在,最新爆料消息則是傳出,主打高階旗艦的「Pro」機款,在螢幕尺寸的規格與手機的命名方式,今年將會迎來有別於前代的重要變革。

據外媒 Phone Arena 的最新報導稱,就螢幕尺寸部份,5.8吋Pro機型的繼任機款,今年將可能微調升級至6.1吋,並仍以iPhone 12 Pro 作為命名;至於6.5機型的繼任機款則會升級至6.7吋,除了將是歷代史上螢幕最大的iPhone機款之外,命名方式也很有可能會改為採用 iPhone 12 Pro Max 的新名字,以作區隔。

(圖翻攝自Phone Arena)

這也意味著,因應今年全新一代5G版 iPhone 12系列機款的推出,與市場旗艦機型以6吋為主流規格的趨勢,蘋果也調整旗下iPhone 產品線的佈局策略,上述提到已沿用三代的5.8吋iPhone 機型(包括:iPhone X/XS/11 Pro),與沿用兩代的6.5吋iPhone 機型(包括:iPhone XS、iPhone 11 Pro Max),皆已被取而代之。

另,價位落於2萬至3萬元的雙鏡頭旗艦機款部份,外媒進一步於報導指出,今年蘋果將可能會推出兩款5G 入門旗艦機型,且螢幕面板將會從前代的LCD升級為更具省電優勢的OLED面板。其中,有一款仍維持與前代6.1吋的螢幕尺寸,不過命名方式將會改稱為 iPhone 12 Max(或稱iPhone 12 Plus)。除此之外,預計將有新加入一款螢幕搭載5.4吋與雙鏡頭的旗艦機型,以iPhone 12 作為命名,提供喜愛5吋螢幕機身的換機族,作為入手5G iPhone的另一個新選擇。

你可能也想看

 「售價、小螢幕」成 5G iPhone 最大優勢!最新渲染圖也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