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傳送 iMessage 也有手殘救星功能了!蘋果新專利洩玄機

2020/05/04 14: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蘋果iOS系統內建的 iMessage 通訊App,終於也要跟上主流即時通訊軟體的腳步,讓使用iPhone手機、iPad平板裝置的用戶,可以針對已發送出去的訊息進行編輯修改了。據外媒 Apple Insider 的報導,蘋果正在替旗下iMessage 通訊軟體App,從整體的介面設計到功能應用,進行大幅度改造,近日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出下iMessage 應用程式介面的新專利文件,且申請文件資料竟多達980頁。

這項新專利的名稱為「Devices, Methods, and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s for Messaging」,涵蓋從裝置端、到圖形界面設計及手勢觸控操作等相關的應用功能。其中,針對訊息編輯功能部份,則是提到,可透過不同的手勢操作呼叫對應的功能選單。

(圖翻攝AppleInsider)

例如:用戶可透過手指長按的手勢或輕觸手勢等預設定義的動作指令,選擇先前已送出的某一則訊息文字框後,即可進一步編輯修改,修改後,介面會顯示該訊息已編輯的記錄資訊;同時,另一端收到訊息的用戶,也會在裝置的介面上看到該則原始訊息已被編輯過的記錄資訊。

另,該項新專利的文件內容還提到了為了提升 iMessage App 操作的流暢性,計畫將導入更多的其它應用功能,讓用戶可以不需要另外再跳出iMessage App,就能快速啟動或尋找到所需要使用到的應用功能。

目前該項新專利正處於申請階段,外媒推估上述提到的新功能與新介面,距正式落實應用到目前的 iMessage App上,至少還有一段很長時間。

你可能也想看

 影/手機聽筒按鍵無故失靈跟貼膜有關?達人破解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