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全球市佔率罕見下滑!逆勢成長的黑馬是它們

2020/05/03 15: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微軟 Windows 10 是目前全球最多人使用的作業系統,不過,據市調業者 NetMarketShare 發佈的最新數據統計,儘管Windows 10 在今年 4 月的市佔率仍高居第一,達 56.08%,然而相較於 3 月份市佔率的 57.34%,卻罕見地出現微幅下滑現象。此外,就連Windows 7 的市佔份額也出現相似的情況,今年四月份的市佔率達 25.59%,也比三月份的 26.3% 略有些微地下滑。

觀察上述的數據統計結果,顯示出過往擁抱 Windows 作業系統的筆電桌機用戶,在這短短的一個月時間內,並沒有因受為到多國企業紛紛採取居家辦公的防疫措施影響,為 Windows 10 全球整體用戶的市佔率帶來提升的動能,反而是面臨到不增反減的態勢,使得原本既有的用戶正出現逐漸流失的微妙跡象。

Windows 10作業系統在今年四月份的全球市佔率來到56.08%,相比三月份的 57.34% 出現微幅下滑。(圖翻攝Netmarketshare)

從 NetMarketShare 釋出的數據統計,可以發現到,基於免費開放的 Linux 作業系統,在今年4月份的市佔率呈現逆勢成長的倍增趨勢;市佔率從3月份僅有的1.36% 已快速上升來到 2.87%。意味著,近來的Linux 作業系統,已吸引到不少從微軟 Windows 作業系統跳槽的用戶改用。

除了Linux 作業系統市佔率在近來正呈現上升的現象之外,蘋果macOS 作業系統的市佔率在4月份也同樣出現微幅上升的趨勢,目前市佔份額來到9.75%,明顯比3月份的8.94%要來得高一些。

你可能也想看

 微軟 Windows 10 年度大改版傳5月登場!6 項功能升級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