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iPhone 傳意外便宜!為何蘋果新旗艦將具價格優勢?

2020/05/02 13:31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從 2019 年末開始,智慧手機正式邁入 5G 時代,但消費者在體驗到高速網路之前,恐怕第一個注意到的就是迅速上漲的設備價格!近期有爆料透露下一代旗艦 5G iPhone 的價格,令人意外的是,蘋果並沒有像 Android 陣營一樣大幅漲價。

相比 2018 年的旗艦機款,眾多 Android 品牌首款 5G 手機都難逃漲價命運,外媒普遍點出,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高通 S865 晶片成本提高,再加上得額外添購 x55 模組以利支援 5G 網路,才讓新一代手機的成本高居不下,無法提供實惠的價格。

近期知名分析師 Jon Prosser 與 UBI Research 產業分析師 Chung-Hoon Lee 皆預測,蘋果預計於今年秋季發表的新一代 iPhone 共會有 4 款機型,全數支援 5G 網路,其中最便宜的僅  649 美元(約 19,321 元),2 款高階 Pro 機型也會維持 999 美元與 1,099 美元的價格,唯一可能漲價的是 6.1 吋的 iPhone 12,對比 iPhone 11 貴上 49 美元,來到 749 美元(約 22,294 元)。

若傳言屬實,iPhone 進入 5G 時代性價比似乎迅速攀升,蘋果之所以具有價格優勢,外媒《MacWorld》點出第一個關鍵在於晶片成本,對比 Android 陣營一定得向高通購買 S865 處理器,蘋果向來使用自行研發的 A 系列晶片,即便高通的 5G 模組可能會貴於過去 Intel 提供的設備,但影響不至於像 Android 手機這麼嚴重。

除此之外,Chung-Hoon Lee 分析中國面板廠京東方(BOE)有望打入蘋果供應鏈,提供比當前 LG、三星更便宜的螢幕面板,爭取蘋果 5.4 吋新 iPhone 的訂單。相比過去,蘋果今年多添加一款小螢幕尺寸的機型,或許就是要用平價搶攻更多 Android 陣營的消費者。

《你可能還想看...》

5G iPhone 反而變便宜了?蘋果 4 款旗艦新機售價全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