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MD 助力!三星下一代 Exynos 晶片傳顯示效能擊敗 S865

2020/05/02 15:1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三星(Samsung)與 AMD(超微)於 2019 年宣布將合作推出手機處理器,最大特色是將結合 AMD 的 Radeon 顯示技術,將其應用在 Exynos 處理器上,合作成果最快將在 2021 年現身。

外媒《SamMobile》透露,具備 AMD Radeon 顯示技術的 Exynos 晶片將在明年(2021)全面用在三星的旗艦產品上,補足行動裝置顯示效能不足的問題,替三星手機帶來桌面級電腦的遊戲性能。

僅管現代的 ARM 處理器性能已不輸於桌機的 x86 處理器,但在顯示效能方面一直沒有太多進展,原因在於 ARM 架構過分依賴高通(Qualcomm)的 Adreno 顯示晶片,代表手機品牌幾乎沒有第三方顯示技術的支援,因為在高通處理器幾乎壟斷 Android 市場的狀況,只能選擇效能普普的 Adreno。

(圖片來源/Samsung Global Newsroom)

隨著三星與 AMD 的結盟情況可能改變,將桌電、筆電使用的顯示技術應用在手機平台,雖然顯示卡大廠 Nvidia(輝達)也曾推出自家的 Tegra 顯示晶片,但僅應用在少數的 Nvidia 自家產品上。

借助 AMD RDNA 架構的優勢,先前就曾有跑分測試顯示結合 Radeon 顯示技術的 Exynos 晶片,儘管在處理器跑分上不如高通處理器,但在 GPU 圖形處理單元方面卻完勝高通的 Adreno 650,而 Adreno 650 已經是高通旗艦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上所使用的圖形單元。

對三星來說,Exynos 處理器自問世後一直在效能方面落後高通,因此 AMD Radeon 技術的加入無疑是 Exynos 處理器最好的選擇,加上三星計劃在 2021 年全面量產 5nm 工藝,因此預計在 2021 年發布的 Exynos 1000 將會因 Radeon 技術而在電競手機上場上大放異彩。

【你可能還想看】

 提高娛樂競爭力!搭載 AMD 顯示技術的三星手機將在兩年內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