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注意到了!戴口罩解鎖 iPhone 可以「跳過」Face ID

2020/04/30 08:4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因疫情影響,許多用戶在戴口罩使用 iPhone 的 Face ID 解鎖時,經常出現臉孔辨識失效,只能一再輸入密碼的情況。不過在今(30日)開始推送的 iOS 13.5 Beta 版中,蘋果似乎也注意到了該狀況,並略為調整了 Face ID 的解鎖流程。

先前,如果用戶戴口罩使用 Face ID,解鎖流程會是 Face ID 辨識 → 失敗 → 要求輸入密碼,但在未來的 iOS 13.5 上,若系統偵測到用戶有帶口罩,介面就會直接跳出密碼輸入畫面,讓用戶可以節省 Face ID 辨識失敗的幾秒鐘。

如果想繼續嘗試 Face ID,也只要將底部的觸控條上滑即可。

國外科技網站發現,蘋果在 iOS 13.5 Beta 中,調整了 Face ID 的機制。

除了在解鎖 iPhone 的時候,其他需要使用 Face ID 的機制也導入了這項設計,比如在 App Store 購買付費 App 時,或是購買 iTunes 上的電影。

蘋果並預計在數週後,正式公布 iOS 13.5。有趣的是,也有消息稱蘋果計畫在未來的 iPhone 引入螢幕指紋辨識,和 Face ID 共同運作,補上 Face ID 在某些辨識場景下不適用的情形。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有一款 5G 手機?HTC 今年新手機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