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鏡頭會少一顆?三星新旗艦 Note 20 傳有 2 大規格改變

2020/04/29 11:10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Note 10。(圖/記者黃肇祥攝)

三星新一代旗艦 Note 20 預計於今年夏季登場,先前相關傳聞指稱,這款新旗艦大致設計、規格會與 S20 相似,最大差異僅只有 S Pen 手寫筆的應用,但最新消息指出,三星會根據 S20 的消費者反饋,進行 2 大硬體調整。

首先會動刀的就是相機鏡頭,據《SamMobile》爆料,三星可能會移除 ToF 飛時測距鏡頭,原因在於消費者的使用率偏低,或許表示存在價值不高,可能轉而釋放更多空間給其他硬體使用,三星在 S20+ 與 S20 Ultra 都搭載了 ToF 鏡頭。

ToF 鏡頭是透過測量光線反射的時間,讓手機得以正確計算與物體間的距離,可以實現更準確的 AR 體驗、計算深度、輔助對焦系統,甚至是添加景深與人像模式。外媒認為,以目前的技術來說,即便沒有這顆鏡頭也能透過軟體實現漂亮的人像拍攝。

另一項改變則是處理器,根據《ZDNet Korea》報導指出,三星預計於 Note 20 上採用全新開發的 Exynos 992 處理器,效能、功耗都會優於當前 S20 的 Exynos 990,據傳是使用尚未公開的 6nm 工藝製程,整體表現還會略優於高通 S865 處理器 1-3%,報導中也透露,Vivo 也可能會在新旗艦用上 Exynos 990。

之所以改用 Exynos 992,自然是要替自家開發的半導體扳回顏面,另外一項原因研判出自於高通。受限於武漢肺炎影響供應鏈,高通可能無法如期推出 S865+ 處理器。須要注意的是,《ZDNet Korea》並沒有說明,Exynos 992 是否應用於全球版本的 Note 20,還是僅餘特定市場販售?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 S20 Ultra 相機評分出爐:3 大致命缺點、僅排名第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