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改為雙螢幕、提升效能!任天堂第二代 Switch 規格曝光

2020/04/28 13:4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去年 7 月,任天堂曾對自家夯機 Switch 推出一次小改款,主要改進在於提升電池電量,並讓續航增加 2 小時,同時推出了掌機版本的 Switch Lite。儘管任天堂已在 2 月的財報會議上明確表示,不會在今年推出新款 Swtich 機型,但隨著今年底 Sony、微軟都將開賣自家新一代遊戲主機,仍有不少任天堂粉絲期盼 Swtich 可以推出真正意義的改款,如 Wii U 之於前代的 Wii。

不過新一代的 Switch 將會具備哪些全新特色?據韓媒《Metro》消息,新 Switch 有望會在 PS5 和 Xbox Series X 檔期現身,時間點則可能在 2021 年。雖然預期不會和 PS5 等新機一樣,主打光感追蹤或支援 8K 解析度,其新功能預計仍會包括基本的效能提升,如採用 64GB SSD、更快的 NVIDIA 處理器,兩個 USB Type-C 孔,同時也會支援 4K 解析度。

有趣的是,在挖掘程式碼後,爆料人 Mike Heskin 發現新 Switch 似乎會支援第二螢幕,不排除是一款從 Wii U 手把改良而來的新設計。

不過有些遺憾的是,目前的消息皆指出即便有新一代的 Switch,其定位將不會是真正重新設計的「第二代」,而會是一個相對小幅度的改款,如同 PS4 之於 PS4 Pro。其預估售價並可能為 399 美元,比目前的 Switch 高出 100 美元,約合台幣 3,000。

而目前比起開發中的新一代主機,或許任天堂更傷腦筋的,仍是 Switch 主機的產能。因《集合啦!動物森友會》以及居家防疫關係需求,Switch 主機在推出 3 年後再次爆紅,連帶在全球大缺貨。

據《彭博》消息,任天堂在明年 3 月前,將會生產 2,200 萬台 Switch,比去年同期增加 10%;針對今年第二季的備貨量,更比原定計畫超出 50%,但因疫情影響供應鏈,目前 Switch 供貨儘管已有改善,但整體仍未明顯回到正軌。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有一款 5G 手機?HTC 今年新手機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