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Pro + 巧控鍵盤等於有 MacBook?實際體驗說分明!

2020/04/28 15:5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Apple 最新專為 iPad Pro 設計的巧控鍵盤終於在台上市,比起主角 2020 年 iPad Pro 還早出貨,而且台灣這次也在首波發行名單內(國外甚至比台灣還晚發貨),今天《自由 3C 頻道》實際測試並綜合一些資訊,提供給想購買的果粉參考。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優點一:打字舒適

作為一款要價近萬元的原廠鍵盤,這次的巧控鍵盤在打字方面的表現可說是完勝上一代聰穎鍵盤,實測打字手感與 2020 年款的 MacBook Air 非常相似,都是採用剪刀式鍵盤設計,更寬的按鍵行距則減少輸入錯誤,而且背光的設計更可以在光線不足的地方打字。

不過,巧控鍵盤並沒有提供 MacBook 鍵盤的功能鍵,原因可能在於巧控鍵盤的大小已經有做相當的妥協,如果加入能調整亮度、音量的功能鍵,則必須增加鍵寬,或是將功能鍵藏到螢幕下方。考慮到這次巧控鍵盤有增加觸控板,可以理解為何 Apple 官方沒有替巧控鍵盤增加功能鍵設計。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優點二:優秀的軌跡板

除了 Apple 原廠、用於與 iMac 搭配的「巧控板2」,這次巧控鍵盤可說是果粉能購買到最好的軌跡板,實際使用與巧控板一樣,而且整體表面都可以按壓,唯一的差異在於 MacBook 上的軌跡板或「巧控板 2」可以進行 Force Touch 技術,提供不同等級的按壓,而這次 iPad Pro 巧控鍵盤只提供一種按壓。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此外,使用者可以在「設定」->「一般」->「觸控式軌跡板」項目中自行調整軌跡速度,或是可以將「點一下來選按」、「兩指輔助按鈕」(模擬右鍵)打開,提高使用效率。

與上面上多數平板電腦的軌跡板相比,巧控鍵盤提供極佳的觸控感,而且支援手勢操作,例如用 Safari 瀏覽網頁時可以用兩指向左滑來回到上一頁,對本來就熟悉 Mac 手勢操作的用戶會覺得更得心應手。

(圖片來源/Hypebeast)

優點三:可調式角度

這次巧控鍵盤最大的特色就是懸浮式設計,利用磁力將 iPad Pro 牢牢的黏在上方,進而減少使用者與螢幕之間的距離,而且這樣做也能平衡 iPad Pro 與巧控鍵盤之間的重量,避免整體向後倒。

巧控鍵盤提供 iPad Pro 80°~130° 可調整角度,使用者可以根據需求進行調整,但可惜的是巧控鍵盤無法像聰穎鍵盤一樣做 360° 翻轉,因此無法拿在手上充當保護殼用。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優點四:輸入零延遲,提供 USB Type-C 供 iPad Pro 充電

與聰穎鍵盤一樣,巧控鍵盤因透過特規的 Smart Connector 連結,提供幾乎零延遲的輸入體驗。根據實測,無論打字還是使用軌跡板滑動鼠標都非常跟手,比市面上的第三方藍牙鍵盤更方便。

另外鉸鏈處還提供一個 USB Type-C 充電接口,可以解放 iPad Pro 上的 Type-C 傳輸埠,讓使用者可以邊充電邊利用 iPad Pro 上的 USB 接口使用外接裝置。不過,鉸鏈上的 USB 接口僅提供充電功能,接上一般的 USB 隨身碟則沒有任何作用。

缺點一:重量

根據國外評測與 Apple 官網提供的數據,11 吋的 iPad Pro + 巧控鍵盤重約 1,061 克,而 12.9 吋的 iPad Pro + 巧控鍵盤則重約 1,351 克,這重量已經超越 12 吋 MacBook 的 928 克(11 吋)與 13 吋 MacBook Air 的 1,290 克(12.9吋),可以說是該產品最弱的一環。

不過 Apple 會將巧控鍵盤設計得如此重是為了穩定性,而且 iPad Pro 與巧控鍵盤整組可拆式設計還是非常方便。

缺點二:材質

與微軟(Microsoft)的 Surface 實體鍵盤保護蓋相比,巧控鍵盤的材質非常容易沾上灰塵或髒污,而且抗滑能力一般般,但如果是放置在腿上或是有衣物的情況下倒是還好。

缺點三:Sidecar 下無法使用軌跡板

如果使用 macOS Catalina 的「隨行」功能,那巧控鍵盤上的軌跡板無法配合使用,但鍵盤則可以輸入,估計是 Apple 官方還未更新 macOS 系統所導致的,未來可能會修正。

結論:11 吋勉強可帶出門,12.9 吋還是在家使用。

由於重量的關係,這次的巧控鍵盤顯然是專為定點使用而設計,如果是 12.9 吋,可能會增加一些移動的負擔。不過綜合來說,雖然售價昂貴,但這次的巧控鍵盤可以說是 iPad Pro 完整體的最後一片拼圖,而且對文字工作者來說非常實用,如果有拿 iPad Pro 來進行輕辦公的需求者不妨可以考慮購入。

但如果僅是拿 iPad Pro 做娛樂等影音用途,那 Apple 官網上的「聰穎雙面夾」或許會是更好的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兩款蘋果平板新品通過 NCC 認證!2020「雙鏡頭」iPad Pro 將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