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還沒普及就有價格戰了?新機給 5G + 120Hz 螢幕卻不用台幣 9 千

2020/04/27 09:17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因目前支援 5G 的手機大多以旗艦機為主,5G 手機仍給人高貴印象,就連搭載高通中階 5G 晶片的 Nokia 8.3,也因開發成本提高,定出了 599 歐元的高價,直接比前代 Nokia 8.1 翻了一倍,足見目前 5G 手機不論晶片或天線設計,對不少廠商來說仍明顯地超過了 4G 手機。

不過來自 OPPO 旗下的 Realme 品牌近期推出的新機「Realme X50m 5G」,卻直接打出了人民幣 1,999 元的售價,換算後僅不到台幣 8,500 元,直接將 5G 手機定價殺至萬元有找,有望帶動中階 5G 手機進一步削價競爭。這款手機同時提供了 6.57 吋的大螢幕,120Hz 影格率,以及 4,300mAh 大電量。

「Realme X50m 5G」也是小米旗下的「Redmi K30 5G」之外,少數不必台幣萬元就能入手的 5G 手機。和不少中階 5G 手機一樣,兩款手機亦皆搭載相同的高通 Snapdragon 765 處理晶片。

除了中國品牌嘗試壓低 5G 手機售價、維持競爭力,全球手機龍頭三星亦盡力佈局 5G 手機市場,同時藉由自家也能量產 5G 晶片的優勢,將 5G 功能帶往中階的 Galaxy A 系列,並將價格帶到台幣 2 萬元以下。由於 5G 品項最多,加上韓國國內為全球 5G 首波商轉國家之一,三星的 5G 手機出貨量目前亦是全球最高。

有趣的是,和三星、中國品牌的作法不同,預計在今年 9 月推出自家首款 5G 手機的蘋果,仍會將 5G 定位給高階 iPhone 獨有,維持過往策略不踏入低價市場。不少分析師甚至預言,因採用高通 5G 晶片和新的天線設計,5G 旗艦 iPhone 的售價將會再次提升。

這也意味著 5G 手機似乎也將很快步入全球 4G 手機的格局:蘋果主攻高階價位、Android 陣營則以中階手機為主戰場。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有一款 5G 手機?HTC 今年新手機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