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向WhatsApp下戰帖?Telegram 全球總用戶數破4億,將推全新功能

2020/04/26 15:19 文/記者劉惠琴

通訊軟體Telegram 日前宣佈目前每月活躍用戶數已達4億人次。(圖/歐新社)

來自俄羅斯主打加密訊息的社群通訊軟體 Telegram,自2014年推出問世以來,已有將近七年,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近一年來受全球各地用戶青睞的熱夯趨勢,正呈現增長強勁的明顯提升。

Telegram 於官方部落格發佈文章指出,截至2020年4月24日為止,最新數據統計顯示,目前總計全球月活躍用戶數已達到突破4億人次的新里程碑,相比2018年月活躍用戶數的2億人次,足足翻升了一倍。

通訊軟體Telegram 日前宣佈目前每月活躍用戶數已達4億人次。(圖翻攝Telegram官方部落格)

此外,新用戶註冊人數也以平均每月約150萬人的速度持續增長中;且在社交通訊類型的App中,Telegram 在全球已有超過20多個國家的下載排行榜都取得第一名的席次。相較於臉書旗下的即時通訊軟體 WhatsApp 擁20億用戶數,儘管擁四億用戶數的 Telegram ,仍明顯還有一大段的落後差距,不過後續增長的潛力發展已不容小覷。

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為因應防疫政策,許多企業紛紛推行居家辦公,使得整合傳訊功能與遠傳視訊通話會議的需求性躍增,相對地也讓相關資安風險的外洩隱憂備受關注。

臉書除日前宣佈WhatsApp 支援視訊通話功能,預計將進一步提升至可支援8人(目前正處於測試階段);另,臉書也宣佈將推出旗下可支援50人進行視訊通話的Messenger Rooms ,並強調該視訊應用功能將會致力提供保護用戶隱私與資料安全。

不讓臉書WhatsApp與Messenger Rooms專美於前,Telegram 官方也率先於部落格向外界表示,預計將於今年內推出可支援多人進行線上會議的全新「視訊通話」功能,並訴求將會提供實用且安全的加密技術。至於該功能預計何時會正式上線,官方尚未透露更多細節。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參戰「視訊軟體」市場!推出 3 大新功能對決 Zoom

 LINE 聲勢開始下滑了嗎?排名陸續遭 2 名新對手超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