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I 列舉「高風險」社群 Po 文內容!高中生活照也被點名

2020/04/22 07:48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無論是過往的臉書(Facebook ),還是年輕使用者青睞的 Instagram,不少用戶樂於與朋友分享昔日回憶,但千萬要小心,這些社群 Po 文可能導致帳號被盜,近期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警告民眾,於社群網站 Po 文最好三思而後行。

FBI 夏洛特分局表示,社群媒體時常會有一些測驗、遊戲,看起來十分有趣,卻也容易暴露用戶的安全密碼,進而讓駭客登入帳號、竄改秘密,或是竊取重要個資。

例如,近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導致許多國家宣布停課,或是改為線上教學,不少人在社群網站上分享高中照片,內容可能包含畢業學校、吉祥物名稱、畢業年份,這 3 大項目時常被用戶設定為,忘記密碼時所需填寫「安全回答」題目答案,倘若用戶將內容公開於眾,就會增加安全風險。

其他常見的「安全回答」還包含,購買的第一輛車、最好的朋友、寵物名稱、演唱會、餐廳、老師,甚至是母親的名稱。若以國內常見的情況來說,不少人會將高中學號設定為密碼,或是將手機號碼、生日、英文名稱進行組合,相關素材或許都可能在你的臉書、IG 頁面上找到答案。

FBI 建議用戶 Po 文前三思,分享過多資訊可能會造成負面影響,最好能開啟多重身份驗證機制。

《你可能還想看...》

FBI 再發安全建議!出國旅遊最好開漫遊、少用 Wi-F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