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次購買口罩日期是哪一天?用「試算機」幫你一鍵查詢

2020/04/20 10:40 文/記者劉惠琴

民眾持健保卡到健保特約藥局買口罩。(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口罩實名制2.0」政策於3月12日上路後,民眾除可親至實體藥局通路現場購買口罩,另,也可透過手機下載健保快易通App、或使用電腦版的eMask口罩預購平台的方式,線上登記預訂。預計擬於本週三(4/22)啟動的升級版「口罩實名制3.0」,則是進一步讓民眾可持健保卡到全台四大超商門市透過超商事務機預訂口罩,無論是預購、續購都能一次完成。

不過,要是怕下一次購買口罩時,突然想不起最近一次到實體藥局購買口罩、與網路預購口罩的日期,現在,則可以透過健保署官網推出的「購買口罩日期試算機」專屬頁面(網址點選)進行查詢。

(圖翻攝健保署網站)

透過瀏覽器連結至健保署的「下次可購買口罩日期試算機」網頁,依序完成三個選項的設定,包括:選擇最近一次到藥局/衛生所/免稅店等實體通路購買口罩的日期、選擇最近一次網路預購口罩的期數、選擇是否為警專生/特教生/獨居失能老人等造冊領取口罩之人員身份;按下「開始查詢」按鈕後,畫面就會出現下次可到實體特約院所、特約藥局等販售點購買日期。

另,若想查詢先前口罩購買記錄日期與地點,可使用手機下載「健保快易通」APP,登入帳號密碼後,點選「健康存摺」,接著再點選「口罩購買紀錄」,即可快速瀏覽查看先前購買口罩的日期、地點。

你可能也想看

防疫添「暖心」能量!Facebook 新款表情符號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