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眼怪」升級成四眼?iPhone 12 外型首次曝光

2020/04/06 14:3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Apple 在上月(3/18)突然上架新一代的 iPad Pro,帶來了最新的 LiDAR 系統,以強化 iPad Pro 對 AR(擴增實境)的支援。不過,雖然 Apple 是第一次在其產品中推出 LiDAR 設計,但不少專家則認為最終 LiDAR 系統終究會應用在 iPhone 上。

據外媒《Slash Gear》報導,Apple 即將在 2020 年推出的 iPhone 12 系列,可能就是下一款使用 LiDAR 的裝置,尤其是高階的 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 Pro Max,將獲得與 iPad Pro 2020 一樣的功能。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iPad Pro 2020 上的 LiDAR 功能實際上是一個 3D 飛時測距(ToF:Time-of-Flight)感應器,可以透過反射測量物體的距離,並利用軟體的計算並創建 3D 物件,這與 iPhone X 時代就有的並用於 FaceID 解鎖的 TrueDepth 傳感器功能相近。

據新洩漏出來的消息,iPhone 12 Pro 的鏡頭雖然維持三枚,但可能進一步增加一個 LiDAR 感測器,外型則維持與 iPhone 11 Pro 相似,只是新增了 LiDAR 元件後,乍看會有四鏡頭的感覺。

新的鏡頭將大大提高 iPhone 上的 ARKit 應用,可以提供 iPhone 辨別物體的前後距離,製造出 3D 物件前景與背景的相對性,不過目前因全球供應鏈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新的 iPhone 會不會與過去一樣在秋季發表會準時上市,仍有待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有平價新機!曝「劉海」動刀、蘋果旗艦新 iPhone 三招迎戰 Andro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