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動態磚還沒被徹底捨棄?外媒曝光微軟新版 Windows 10 開始選單截圖

2020/04/05 11:43 文/記者劉惠琴

(圖/Microsoft)

微軟正著手為 Windows 10 系統的開始選單UI介面進行大改造,過往用戶熟識且詬病已久,以方形磚塊排列、並可讓特定應用程式顯示即時動態資訊的「動態磚」介面,是否真的會被完全捨棄?改版的全新設計風格會如何呈現?備受各界矚目。據《Windows Latest》最新報導指出,微軟於近日釋出多張以嶄新設計風格呈現「新版開始選單」UI介面的螢幕截圖畫面,讓外界搶先一睹改版後的外觀可能樣貌與部份細節。

透過外媒搶先曝光的截圖畫面,可以看到新版的Windows 10 開始選單,多數的App圖標如Edge瀏覽器、Outlook郵件、Office文件等,都已換上了採用注入「Fluent Design」設計語言,強調光感、深度、動效、材質等元素的全新外觀;至於原本可支援特定應用程式顯示即時動態資訊的「動態磚」功能,如:天氣、新聞、郵件及照片仍被保留下來。乍看之下,似乎變化並沒有差距太大;不過,原本動態磚介面帶有醒目顏色的背景色塊則是已被取代,使得整體的UI介面外觀看起來稍微比舊版簡潔些的微幅變化。

(圖翻攝 Windows Latest)

外媒指出,由於目前新版的Windows 10 開始選單仍處於改良設計的階段,完整改版後的全新外觀介面,推估可能仍得等到2021年待微軟釋出的更新版本,才能具體地瞭解變動的幅度到底有多大。

你可能也想看

Windows 10 快捷鍵「Alt + Tab」將添新功能!可顯示瀏覽器多個分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