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沒說的秘密功能!2020 新款iPad Pro 內建「防竊聽」彩蛋

2020/04/05 10:08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推出2020第四代iPad Pro 旗艦平板,搭載A12Z處理器,主相機升級雙鏡頭,並配置光學雷達掃描儀。(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2020第四代新款iPad Pro旗艦平板已於日前(3/18)正式發表上架官網。此次在硬體配置部份的升級亮點,包括有:搭載A12Z Bionic 仿生晶片,內建6GB記憶體,主相機配置雙鏡頭模組與LiDAR「光學雷達掃描儀」。除此之外,據外媒BGR最新報導,蘋果還為新款iPad Pro加入了一項具有防護用戶隱私安全的「隱藏版」功能,在連接使用符合蘋果MFi認證的iPad Pro保護殼時,當保護殼處於闔蓋的狀態,即會透過硬體端技術,自動關閉iPad Pro 內建的麥克風功能,以防止被不當竊聽的資安外洩疑慮。

這項技術最早被率先應用於搭載T2安全晶片的2018款MacBook Pro 筆電上。外媒報導表示,因應第四代新款iPad Pro 的發表,蘋果近日已於官網修訂最新版的平台安全指南(Apple Platform Security),網頁說明描述蘋果於Mac和iPad裝置平台導入一項名為「麥克風斷開連接」的硬體安全技術與功能。內容中提到從2020年開始的iPad Pro 型號,具備有麥克風斷開連接功能。用戶在使用符合MFi認證的iPad Pro保護殼時,在保護殼處於關閉闔上的使用狀態,即會自動啟動該項功能,並透過該項基於隱私安全性的硬體技術,以防止任何軟體讀取來自iPad Pro 內建的麥克風音頻數據。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還有長路要走!外媒批 iPad Pro 依然不是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