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祭祖兼防疫!清明節「線上掃墓」兩種方法、用 LINE 也可以

2020/03/31 08:26 文/記者黃肇祥

政府呼籲,清明節為了避免增加感染風險,希望民眾改用線上祭祖或是分流掃墓(圖/本報資料照)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許多人或許都等著返鄉掃墓,但防疫時期難免讓人怕怕的。內政部也呼籲,希望民眾採用分流掃墓,或者改為「線上掃墓」,不過到底該怎麼做呢?

內政部推出「線上祭祖」功能,進入「全國殯葬資訊入口網」,點選左側選單的「線上追思」,並且完成帳號申請步驟,接著輸入追思者的名稱,就會有模擬的牌位出現在螢幕畫面中,可以選擇上香、獻花、獻果三種選項,並且透過網址分享,傳遞給親友們一起「線上祭祖」。

業者推出 LINE 線上掃墓機器人。(圖/程式內截圖 LINE )

也有業者推出聊天機器人,讓你透過 LINE 就能線上掃墓,加入「鄉長」(@300lbhnk) LINE 好友,並將機器人拉進家庭群組中,就能開始線上掃墓。由負責主持的長輩輸入「開始掃墓」,系統提供三種模式包含「敬祖」、「培墓」、「納骨塔」,接著跟著步驟完成掃墓流程即可。

另外,也可以詢問機器人有關於「掃墓」的相關知識與禁忌。

《你可能還想看...》

傳貼圖也能輸入個人語錄!LINE全新「訊息貼圖」讓你一次可寫100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