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出手免費大招?Google Play 電影有望「YouTube 化」!

2020/03/27 08: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和目前逐漸流行的訂閱串流服務不同,Google Play Store 的電影平台和蘋果 iTunes 類似,採用讓用戶短租或購買單片的方式提供服務。不過隨著蘋果也轉而推出 Apple TV+ 進攻串流市場,以及好萊塢巨擘迪士尼也推出自有的 Disney+,Google 似乎已準備啟動不同的方案來因應影視市場的新變化。

據 XDA 論壇從 APK 檔中發現的程式碼訊息,Google 似乎計畫將現有的 Play Store 電影商店,調整為類似 YouTube 的「廣告+免費」模式。用戶只要看過插入在影片特定時段的廣告,就可以免費看完整部電影。

當然,受限版權費用,Google 不可能將整個 Play Store 的電影都以前述方式提供給用戶,但依 XDA 所述,能以此模式收看的電影,將會有「數百部」。換言之,Play Store 可能會出現兩種觀看模式,其一是內容動態調整、需要觀看廣告的免費影片庫,另一部份則是照舊,以租賃或購買的方式提供影集及電影。

由於 YouTube 目前也開始透過 YouTube Premium 提供少量自有影集或節目供用戶觀賞,也不排除未來 Google 可能也跟進蘋果腳步,整合 Play Store 或 YouTube 平台推出正式版的自家串流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推出 iOS 13.4 正式版!更新多達 27 項、iPad 迎大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