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線耳機「主動降噪」功能將成主流!高通推新款藍牙晶片助攻

2020/03/26 18:34 文/記者劉惠琴

高通推出兩款低功耗藍牙音訊單晶片;圖左下方為QCC514x藍牙音訊系統單晶片;圖右下方為QCC304x藍牙音訊系統單晶片。 (圖翻攝自Xda-developers、高通提供)

瞄準真無線耳塞式耳機和耳戴式無線耳機的熱潮,高通於今(3/26)宣佈推出兩款搭載新一代超低功耗的藍牙音訊單晶片(SoC),分別為主打頂級旗艦定位的「QCC514x」,以及針對中階、入門價位打造的「QCC304x」。除了提供更具穩定性的藍牙無線連接性能,帶來更持久的電池續航力之外;值得特別一提的是,此次推出的兩款藍牙音訊單晶片新品,還同時整合了專用硬體以支援高通混合主動降噪技術(Hybrid ANC)、語音聲控助理及頂級的無線聲音與語音品質。

意味著在不久的未來,各品牌主打具備「主動降噪功能」的真無線耳機裝置,將有望成為耳機市場的主流標配,屆時涵蓋的價格帶範圍與提供機款的選擇性,也將會越來越多。

高通表示,透過全新系統單晶片搭載的創新技術「TrueWireless Mirroring」,還能夠讓一隻耳機透過藍牙無線連接至手機,另一隻耳機則鏡射已連接的耳機,使得這兩隻耳機,可以在多個使用場景下快速切換。例如,從耳朵取下和手機相連的耳機後,用戶無需任何操作,另一隻同步的耳機便能接續連接手機,避免音樂串流或語音通話中斷。


針對電池優化部份,高通表示,新一代的QCC514x和QCC304x系統單晶片,具備領先業界的低功耗技術;以配置65mAh的電池為例,可為無線耳機提供長達13小時的連續播放使用。即使在啟動主動降噪功能的使用情境下,也不會對電池續航力造成太大的影響。

語音聲控應用功能部份,用於頂級產品線的QCC5141系列,具備支援多個語音生態系的隨時聆聽、語音關鍵字喚醒功能。

至於用於入門和中階產品的QCC304x系列,則是需透過「實體按鍵」的操控方式,支援語音聲控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正確清潔AirPods無線耳機有「眉角」!4個NG行為別再用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