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旗艦 5G 手機太貴?Google、LG 兩大系列皆傳轉戰中階市場

2020/03/24 11:47 文/記者黃肇祥

高通 S865 成本較高,讓許多品牌開始轉而注意中階定位的 S765 系列。(圖/彭博)

2020 年智慧手機正式邁入 5G 時代,然而隨著高通 S865 晶片售價飆高,讓普遍的旗艦 5G 手機都相較於 4G 時代再貴上一截,似乎也讓不少品牌開始著眼中階市場。

於本月中,外媒《9to5google》透過檢閱 Android 11 程式碼發現,Google 下一代 Pixel 5(暫稱)可能會捨棄旗艦定位,改用同樣支援 5G 效能卻弱上一截的 S765G 晶片。屆時可能強打旗艦級的拍照技術,並且壓低設備售價,讓規格本來就不算出色的 Pixel 系列,能在市場上獲得消費者青睞。

至於韓國品牌 LG 也傳出將採用相同策略,雖然已經先發表 V60 ThinQ 旗艦手機,於美國單機售價僅 799.99 美元(約 2.4 萬),獲得媒體好評,但另一大旗艦 G 系列今年傳出會有不同的定位,據韓國部落客 whitepolarbear 爆料聲稱,下一代 G9(暫稱)將不會跟進 V 系列採用 S865,而是改用 S765G。

雖然說轉戰中階晶片 S765 系列,但售價或許也沒有字面上這麼親民,據悉 G9 售價會落在 90 萬韓元(約 2.17 萬元),同樣搭載 S765G 並且已經正式發表的 Nokia 5G 8.3 則是 599 歐元(約 19,480 元)起跳,若推估 Google Pixel 5 的定價策略,恐怕也會是兩萬元左右。

外媒《Ars Technica》分析,S765G 之所以開始獲得青睞,原因自然是旗艦晶片太貴,三星、Sony 新一代手機售價都有明顯提升,此外 S865 必須外掛 5G 晶片,才能真正支援 5G 網路,而 S765G 則是單晶片整合,更能省空間,讓製造商得以塞入更多相機、電池零件。

至於效能的差距,《Ars Technica》認為對於以軟體為重的 Google 來說,或許不會這麼執著。

《你可能還想看...》

首款5G iPhone 性能超狂?疑似蘋果A14 處理器跑分成績首度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