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神秘原型機首曝光!有超大鍵盤、還是由 HTC 操刀

2020/03/21 12:03 文/記者黃肇祥

EXCA 300 有更大的體積,整體風格卻與黑莓機極為相似,有完整的QWERTY 鍵盤。(圖/翻攝 eBay)

早在 Google 於 2008 年正式推出 Android 系統前,曾於開發階段打造一款神秘的原型機 Sooner,實機沒有正式上市販售,僅作為系統測試使用,這款神秘手機近期於美國拍賣網站 eBay 現身,還是由 HTC 打造的。

Android 原型機正式名稱為 HTC EXCA 300,是最早用來實驗 Android 系統的設備,運行系統甚至是比 Android 1.0 還要更早期的版本。相比同時代手機產品,EXCA 300 有更大的體積,整體風格卻與黑莓機極為相似,有完整的QWERTY 鍵盤,還有操控方向的按鈕,顯然是不支援觸控螢幕。

賣家表示,由於產品已經有 10 年以上歷史,因此不保證電池還能使用,售價為 195 美元(約 5,901 元),儘管已經正式賣出,卻也讓大眾一睹這款神秘手機。

(圖/翻攝 eBay)

背面相機為 130 萬畫素,另外也能發現揚聲器設計頗為特殊。(圖/翻攝 eBay)

硬體規格方面,據悉 HTC EXCA 300 螢幕解析度僅 320x240,使用 TI OMAP 850 晶片、64MB RAM、960 mAh 電池容量,相機畫素只有 130 萬,同時不支援 3G、WiFi 等規格,只能使用 2G 網路。

外媒《BGR》分析,由於當時 iPhone 仍尚未問世,Google 最早的想法或許是希望 Android 能擊敗當時的霸主黑莓,因此根本沒有意識到「觸控螢幕」的互動方式。當 2007 年初代 iPhone 正式上市後,後續開賣的首款 Android 手機 HTC Dream,儘管依舊保留實體鍵盤,其實卻也用上了觸控螢幕。

《你可能還想看...》

美國「封城」燒到 Google !年度 I/O 大會連線上發表會也不辦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