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確定變身「三眼怪」!蘋果無預警上架新一代 iPad Pro

2020/03/18 20: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今日無預警於官網上架新一代 iPad Pro、MacBook Air,其中備受矚目的是採用與 iPhone 11 Pro 相同「三眼怪」設計的 iPad Pro,處理晶片用上全新的 A12Z Bionic,將是歷代最強的 iPad!。

蘋果官方形容「你的下一部電腦,非電腦。」顯見對於 iPad Pro 的產品規劃,除了觸控螢幕操作,全新的「巧控鍵盤」還搭載傳統筆電的「觸控板」,證實蘋果想要將平板「筆電化」的野心。除此之外,巧控鍵盤採用與聰穎鍵盤不一樣的懸浮式設計,可以任意調整角度,將於今年五月上市。

Apple 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表示:「透過為 iPadOS 提供觸控式軌跡板支援,我們使 iPad 更有能力且用法更多樣。我們仔細考慮了將觸控式軌跡板的使用整合到點觸優先環境中的最佳方法,同時保留了顧客對 iPad 的所有認知與喜愛。我們很興奮能將這種與 iPad 互動的全新方式帶給當今使用 iPadOS 的數百萬名使用者。

全新的處理晶片沒有被稱為 A13X,而是「A12Z 仿生晶片」,具備八核心 GPU、神經引擎,可提供 10 小時續航,此外 WiFi、4G LTE 連線速度將會提升 60%,聲稱比其他平板支援更多頻段,保持全天的生產力,蘋果也指出 iPad Pro 將能處理 4K 影片與 3D 模型,說明對於 A12Z 相對具有信心。

全新 iPad Pro 提供 11、12.9 兩種尺寸,仍具備 ProMotion 自動適應更新率技術的 120Hz 螢幕刷新率,Liquid Retina 顯示器的「原彩」顯示技術也同樣保留。

(圖/翻攝蘋果官網)

本次升級最大的重點是針對影音創作者而來,雖然造型保持「三眼怪」,但其實只是多了一顆超廣角,可以實現兩倍的變焦、拍攝更廣闊的視野,同時支援 4K 錄影。

比較特別的是,藏在第三顆鏡頭位置的「光學雷達掃描儀」,得以用來測量距離,最遠可達 5 公尺,提供相片深度點資料,蘋果直接表明是為了未來的 AR 體驗而設計。還可以讓「測距儀」app 功能進一步提升,更快速且準確地測量物體。

收音部分,iPad Pro 具備五個錄音室等級麥克風,以捕捉超純淨的音訊與最無噪音干擾的諸多細節,並透過四揚聲器音訊呈現身歷其境的音質體驗,無論如何握持,均會自動針對任何方向加以調整。

售價方面 11 吋 iPad Pro 將是 25,900 元起、12.9 吋則為 32,900 元起,目前官網還無法正式下單,具體時間待後續公開。

《你可能還想看...》

《財星》評百大現代設計!蘋果 2 大產品連 Google 搜尋也甘拜下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