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面擁抱新鍵盤!蘋果 MacBook 準備迎接大改版

2020/03/14 12:3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echRadar)

Apple 一直傳出將釋出新的 MacBook Pro 與 MacBook Air,全面改回剪刀腳鍵盤,知名分析師郭明琪(Ming-Chi Kuo)最新報告預測,全新 16 吋 MacBook Pro 成功完成新鍵盤的過度,未來將全面改用剪刀腳鍵盤。

由於蝶式鍵盤推出後,不斷爆出接觸不良、異物堵塞、打字聲過大等問題,當初原本的設計是希望能進一步縮減筆厚度,後來卻發現設計反而引起用戶的抱怨,即便 Apple 制定了維修計畫,但高昂的維修成本(壞了一個按鍵必須整組更換)促使 Apple 捨棄原本創新的設計。

(圖片來源/iFixit)

郭明琪認為,今年第二季可能推出新 MacBook Pro 與 MacBook Air,都將更換新鍵盤設計,例如 13 吋的 MacBook Pro 將被 14 吋所取代,相同大小增加螢幕面積,並加入剪刀腳的鍵盤。

除了外型與鍵盤外,郭明琪也表示 Apple 將對新的 MacBook Pro 系列進行「最佳化成本」的動作,意味著產品本身會被 Coast Down 或是採用更新的技術,但細節沒有進一步解釋,但他表示實際體驗差距用戶是不會察覺的。

(圖片來源/Eng News 24h)

放眼明年,蘋果 MacBook 可能會有更大的改版計畫,除了鍵盤就連內部處理器都會有所不同,先前報告指出,MacBook 最快會在明年第一季改用蘋果自行研發的處理器,捨棄 Intel 改成 ARM 架構,就連外型設計都會有較大幅度的改變。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MacBook 傳明年投奔 ARM 架構!外媒稱將有 4 大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