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ivo 發表新一代 APEX 概念手機!成功把鏡頭藏在螢幕下

2020/02/28 17: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vivo 提供)

vivo 今日(2/28)正式發表第三代 APEX 概念機,首度展示「螢幕下鏡頭」的技術,達成真正的全面屏,完全不需要劉海與挖孔來擺放前鏡頭。

延續去年 APEX 2019 完全「無孔」的機身特色,vivo 這次打造了 120 度的「無界全視屏」,簡單來說就是更極端的瀑布屏,螢幕彎曲幅度達 120 度,正面完全看不到左右邊框。實體按鍵則是全部以「虛擬壓感」機制取代,結合 60W 無線充電捨棄唯一的 USB-C 接孔,達到徹底乾淨的機身設計。

螢幕最大的亮點在於秀出「螢幕下鏡頭」技術,成功把自拍相機藏在螢幕底下,螢幕保持完整、無開孔。為了達成這項技術,vivo 將前鏡頭上方的螢幕做特別處理,擁有 6 倍透光率再結合演算法降低光學干擾、閃光,讓相機不會因為螢幕影響實際成像。不過 vivo 並沒有提供相關的實拍照片,無法得知具體的技術表現為何。

(圖/vivo 提供)

另外,於後置主鏡頭 vivo 也打出很不一樣的變焦系統。相比混合變焦技術,APEX 2020 搭載「連續光學變焦技術攝影鏡頭」,號稱業界首款。可在 5-7.5 高倍焦段間連續保持高解析力。除了使用用潛望式結構,特別之處在於仰賴「四群組鏡片組合」包含兩群組固定、兩群組可移動來實現這項技術。

影片拍攝的部分,APEX 2020 內建「微雲台結構」,相比傳統的 OIS 光學防手震,能實現多個傾斜方向的防震,聲稱效果提升 200%,除了幫助影片拍攝,亦能強化夜拍穩定性。

vivo APEX 系列向來是用來「秀技術」,實機並不會發表販售,但後續 Nex 旗艦系列會看到相關技術的蹤影,例如 vivo Nex 3 就引進了虛擬按鍵、瀑布屏等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瀑布屏」5G 手機來了!vivo Nex 3 實機四大特色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