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acBook 傳明年投奔 ARM 架構!外媒稱將有 4 大優勢

2020/02/26 13: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 Mac 靠攏 ARM 架構的態勢逐漸清晰,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首款搭載 ARM 架構處理器的 Mac 預計 2021 上半年發表,但對於消費者來說,處理器從 Intel 換成 ARM 架構會差在哪裡呢?《AppleInsider》對此評點搭載 ARM 架構的 MacBook 所會有的 4 大優勢。

首先最直接的就是更好的散熱系統!《AppleInsider》分析指出,由於基本架構與運算處理不同,對於 MacBook Air 等入門級筆電來說,倘若無需強悍的高階效能,其實 ARM 架構處理器表現更好,與 Intel 運轉相同效能,能有更低的機身溫度。甚至先前有外媒認為,蘋果會像 iPad 一樣移除內建風扇,打造更輕薄的 Mac 電腦。

近年蘋果陸續在 Mac 電腦導入自製的 T1、T2 晶片,以利於 MacBook 添加 Touch ID、Touch Bar 等差異性功能,兩款晶片除了負責資訊安全,同時還會協助處理音頻、影片編碼,配合 macOS 系統帶來極大的幫助。說明蘋果擁抱 ARM 架構有十足的經驗,得以讓電腦性能、功能進一步獲得優勢。

《AppleInsider》亦表示,蘋果習慣完全掌握產品的硬體、軟體開發過程,但由於 Mac 是與 Intel 合作,就必須有部分細節遷就於對方,由於當前 Intel 於製程技術處於落後,又有處理器發表時間延遲等問題,被認為是蘋果改用 ARM 架構研發自家處理器的原因之一。

改用 ARM 架構得以讓蘋果效仿 iOS、iPhone,自行研發電腦的處理晶片,同時在軟體、硬體獲得一致的整合與開發優勢。像是手機的 A 系列晶片就長期領先 Android 陣營,於電池、RAM 容量也不會過於仰賴硬體規格。

微軟去年再度嘗試建構搭載 ARM 架構的筆電,推出 Surface Pro X 二合一電腦,卻獲得部分外媒較為負面的評價,認為軟體還是沒準備好。相較之下,蘋果 Mac 已經有 2 次成功轉移電腦架構的經驗,鼓勵開發者將 iOS App 移植到 macOS 的 Project Catalys 專案,似乎也是在提前替 ARM 作準備,避免新筆電上市後,卻沒有軟體支援的窘境。

《你可能還想看...》

ARM 架構再受挑戰!微軟 Surface Pro X 首波外媒評語有點尷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