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出招了!微軟Edge 瀏覽器安裝Chrome擴充跳出「安全警告」

2020/02/24 12:20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全新一代 Edge瀏覽器電腦版與行動App版,正式上線,開放讓用戶手動下載安裝。(圖/微軟官網)

微軟基於 Chromium 架構打造的新版Edge瀏覽器,自1/16正式上線後,受到不少用戶的口碑好評,也讓市佔率跟著提升,並以7.02%的市佔份額超越自家IE瀏覽器,目前位居全球瀏覽器市佔排名第三。儘管與市占龍頭第一的 Google Chrome瀏覽器(市佔達66.93%)仍有好一大段的差距,但由於微軟Edge瀏覽器可相容於Chrome 線上應用商店,讓用戶可藉此進一步安裝需要的擴充功能,這項優勢似乎也讓 Google 感到不是滋味,並向Edge用戶發出「安全警告」的建議通知,較勁意味濃厚。

據外媒Windowslatest報導,使用微軟Edge瀏覽器於Chrome 線上應用商店時,會跳出一個橫福的安全警告提醒通知,並推薦用戶改用Chrome瀏覽器以安全地使用擴充應用程式。Edge 用戶可以關閉該通知視窗,對於其執行擴充應用程式的安裝與運行並不會受到實質上影響,除非要擴充安裝的軟體本身存有安全性疑慮。

(圖翻攝 Windowslatest)

對於Google 採取發出安全警告通知的作法,外媒認為該目的似乎僅是為了「赫阻」,實際上並不會影響Edge瀏覽器於Chrome 線上應用商店運行擴充的功能。

在過去,微軟也曾有過類似的「赫阻」舉動,例如向Windows 用戶發出不要使用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警告,甚至強迫部份用戶在Chrome瀏覽器上使用微軟自家的Bing搜尋引擎。

你可能也想看

全球瀏覽器最新排名悄洗牌!Chrome市占下滑、IE退居第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