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武漢肺炎》震撼彈!索尼、臉書宣佈退出遊戲開發者大會

2020/02/21 13:5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索尼、臉書週四宣佈退出遊戲開發者大會。圖為去年GDC會場。(彭博)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各界防疫情緒上升,影響諸多商業活動。外媒指出,索尼(Sony)、臉書(Facebook)週四宣佈退出遊戲界盛事-遊戲開發者大會(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GDC),而主辦單位表示目前仍將繼續舉辦。

《CNBC》報導,臉書表示GDC雖是該公司遊戲部門的重點活動,但是員工和整個遊戲社區的健康狀況是最重要的,因此今年的AR、VR(實境擴增和虛擬實境)和遊戲團隊今年將不會參加GDC。

臉書往年都會在GDC發表其Oculus(VR設備)以及遊戲方面的其他進展,臉書發言人表示,仍將按計劃發佈公告,但將以數位方式發佈。

索尼週四亦發出類似聲明,稱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擔憂日益增加,因此做出取消參加GDC的艱難決定。「我們認為這是最好的選擇,因為病毒、全球旅行限制相關的情況每天都在變化。我們對取消參加感到失望,但是全球員工的健康和安全才是最值得關注的問題。」

GDC發言人則在聲明中表示,大會仍按計劃舉行,會依照公共衛生部、世衛組織和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指導,採取措施確保與會者的安全。

上週,武漢肺炎疫情已導致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的參展商紛紛退出而停辦。除了GDC,臉書、索尼亦不會派員出席2月27日至3月1日的PAX East,這是另1場辦於波士頓的遊戲展。

《你可能還想看...》

武漢肺炎又惹禍!日本 CP+ 相機大展宣布今年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