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Music 大改版!開放用戶自己上傳音樂

2020/02/21 16:1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lash Gear)

YouTube Music 前身 Google Play Music 即將結束服務,雖然目前兩個平台仍是共存,但 Google 已經在最近幾次更新,默默將 Google Play Music 的功能轉移到 YouTube Music 上。

據外媒《Slash Gear》報導,這次 Google 轉移最受外界期待的功能,就是允許用戶將電腦本地音樂上傳到 YouTube Music 上,亦即本地雲端串流音樂服務。

與 Apple Music 運作邏輯相似,Google Play Music 支援用戶可以上傳自己電腦的音樂到雲端伺服器上,並讓手機透過 App 串流聆聽,當然同時也包括用戶在 Google Play Music 商店所購買的音樂或專輯。

由於 YouTube Music 逐漸受到 Google 用戶青睞,Google 計劃未來慢慢停止原本的 Google Play Music 服務,使原本許多 Google Play Music 付費用戶擔心未來他們將無法在 YouTube Music 上享受相同的功能,而今天(2/21)YouTube 官方的解釋可以說是消除了這些用戶的擔憂。

(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YouTube Music 本地音樂上傳服務仍未完善,用戶僅能透過瀏覽器訪問 YouTube Music 的網站來上傳音樂,不清楚官方是否會不會開放從行動端的 App 上傳功能,但可以確定的是,上傳的本地音樂都可以在 YouTube Music 網頁版或行動版上聆聽。

根據 YouTube Music 官網的說明,經由本地上傳的音樂將不受到廣告的影響,即便沒有訂閱 Premium 資格也可以離線下載、聆聽,而對於擁有 Premium 訂閱的用戶,本地上傳的音樂僅可在個人帳戶上聆聽,無法分享給家庭共享成員。

而原本將音樂上傳到 Google Play Music 的用戶,Google 承諾將在服務終止前提供音樂無縫轉移的計畫,讓這類用戶不需要再另外重新上傳音樂。

【你可能還想看】

 YouTube Music 播歌 3大新技能登場!官方傳授實用小技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