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4 有重大變革?傳蘋果妥協願讓 Safari、郵件退居二線

2020/02/21 07:3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相比完全開放的 Android,蘋果對於 iPhone 應用程式有較為嚴苛的管控,確保手機的資訊得以掌握,也因此用戶無法更改預設的網頁瀏覽器、信箱 App。外媒報導指出,蘋果似乎打算放棄堅持了。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指稱,蘋果考慮開放用戶以第三方網頁瀏覽器、郵件 App,取代原有的「郵件」、「Safari」作為預設。簡單來說,未來點選連結能夠以 Google Chrome、FireFox 開啟,或者轉至 Gmail 收發信件,無需再透過 iOS 內建的應用程式,這將是 2008 年 iPhone 登場以來的頭一遭。

除此之外,蘋果正在討論,是否解除智慧音箱 HomePods 的串流服務限制,目前僅能透過 Apple Music 發揮完整功能,未來有望加入 Spotify 等競爭對手。改動最快會於今年將發表的 iOS 14 版本實現。

之所以有如此打算,或許與避免法律糾紛有關。去年美國眾議院的聽證會,蘋果 iOS 的封閉性就遭到質疑,認為有違反反托拉斯法的嫌疑,主因在於 iPhone 禁止用戶以第三方 App 作為預設。另一方面,Spotify 也以 App Store 30% 的稅收,一舉告上歐盟,要求調查蘋果是否有壟斷嫌疑。

《彭博社》分析,由於智慧手機需求放緩,蘋果轉向以「服務」、「軟體」的營收模式,而 iPhone 作為全球最暢銷的手機產品,其預設的應用程式是非常有價值的,消費者容易自然地傾向使用內建 App,而非第三方程式。

《你可能還想看...》

用戶反映 iPhone 解鎖後出現「鬼影鍵盤」!蘋果回應12個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