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戶反映 iPhone 解鎖後出現「鬼影鍵盤」!蘋果回應12個字

2020/02/20 15:0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iDopNews)

近日有國外網友在知名社群論壇 Reddit 發文表示,在使用iPhone手機進行Face ID臉部解鎖後,螢幕竟會無端出現「按鍵鬼影」的奇特現象。該則PO文也引來其他一些有遇到相似狀況的網友們迴響。儘管該狀況並不影響使用iPhone手機的整體操作功能,但為何會出現這樣奇特的鬼影Bug,仍引發網友熱議。

據悉,只要在Face ID 解鎖之後,用手輕觸螢幕下半端的區塊,就會自動觸發「按鍵鬼影」的現象。不少網友推估認為,該問題有可能是與虛擬鍵盤在背景後台運作有所關聯。

目前尚不清楚有哪些機型均受到影響,綜合網友們的反映,類似的鍵盤鬼影現象,在iPhone XS、iPhone X 手機上,運行系統版本為iOS 12或iOS 13,都出現過。此外,據外媒iDropNews報導稱,也有使用iPhone 7 Plus的用戶反映,在輸入數字密碼解鎖後遇到「鬼影鍵盤」的狀況。推估受該狀況影響的iPhone,並非僅只限於有支援Face Id功能的機型

另,還有 Reddit 網友無奈表示,日前已把該問題狀況多次回報給蘋果官方,未料獲得的回覆竟是「很抱歉,這不是安全漏洞問題。」意味著,短期內該問題獲得修復的機率渺茫。

據外媒Softpedia 實測發現,以使用升級至iOS 13.3.1版本的iPhone 11 Pro 多款機型作為測試,發現在 Face ID 解鎖後並未有出現「鬼影鍵盤」現象。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獲神隊友助攻!傳蘋果秘密研發的「藍牙小物」將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