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11 藏暗示?Google 下一代旗艦手機 2 大特色浮出檯面

2020/02/20 13:14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Pixel 4(圖/記者黃肇祥攝)

Google 今日(2/20)釋出第一個 Android 11 開發者版本,揭曉下一代系統的多項新特色,其中也暗藏著不少對於 Pixel  系列手機的佈局,甚至可以提前推敲其外形設計。

根據《XDA 開發者論壇》挖掘程式碼發現,Google 於 Android 11 加入一項「電力分享」(Battery Share)功能,文字敘述提到,得以與其他手機、耳機、智慧手錶進行配合使用,指的就是「雙向無線充電」技術。該功能於三星、華為等手機已經相當普及,透過手機分享電力給無線耳機、智慧手錶等配件。

由於該功能內部連結為「com.google.android」,與開源通用的 Android 位置不同,因此外媒評估,這項功能可能是專門替下一代旗艦手機 Pixel 5(暫稱)所設計,於內部代碼亦能發現,「電力分享」還有望率先於 Pixel 4a 中階機款登場。

此為外媒先前爆出的 Pixel 5 早期設計圖之ㄧ,謠傳 Google 一共準備了三組設計。(圖/翻攝 FrontPageTech)

此外,這一次 Android 11 版本,Google 替 Pixel 4 新增了 Motion Sense 的新隔空操作手勢,將手靠近 Pixel 4 稍微下壓就能「暫停/播放音樂」。普遍外媒對於 Motion Sense 並未給出高評價,多半認為有些雞肋,但從這次的更新來看,Google 似乎沒有打算放棄,仍會繼續嘗試以「Soli」雷達晶片推出新應用。

外媒《AndroidAuthority》認為,雖然還不確定 Motion Sense 是否會延續到下一代手機,此舉確實大幅增加了可行性。若以 Pixel 4 的外形設計推敲,為了安裝 Soli 雷達晶片以驅動 Motion Sense,手機必須留有寬厚的額頭擺放感應器,在螢幕下鏡頭尚未成熟之際,似乎也暗示 Pixel 5 將繼續保有寬額頭,而不會改為挖孔前鏡頭。

上述資訊皆未能獲得官方證實,而 Android 11 開發者版本也還有許多變動,初期功能不見得都會延續到最終穩定版,完整功能 Google 將於五月的 I/O 開發者大會揭曉,同場還可能有 Pixel 4a 中階手機,至於旗艦款的 Pixel 5 則須等到 10 月份。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5 設計首曝光!終於有 3 鏡頭、外型卻超奇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