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新一代 Android 11 真面目首度公開!5 大新功能搶先看

2020/02/20 09: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smarena)

Google 今日(2/20)無預警釋出下一代 Android 11 第一個開發者瀏覽版本,正式揭開研發中的最新功能,目前僅開放 Pixel 系列手機下載使用。綜合外媒實測,Google 將替我們帶來下面 5 大新功能。

1.對話氣泡

Google 將會大幅度引進「對話氣泡」,類似於臉書 Messenger 設計,通訊軟體的對話通知會以氣泡的方式彈出於螢幕,在最新的開發者版本中,Google 已經內建的訊息等 App,改為預設啟動「對話氣泡」。未來 Android 11 將釋出 API 提供給第三方應用程式,讓 LINE 以及其他通訊軟體,都能加入這項功能。

(圖/翻攝 9to5google)

2.通知介面強化

Android 11 將針對「通訊對話」進行介面優化,通知欄會多出一塊「對話」區,並且提供更多選擇。當前 Android 10 只有回覆訊息,但最新版本加入了「靜音」、「暫時停止追蹤」、「加入最愛」、「顯示對話氣泡」等四個選項,暫時不想回覆的訊息,用戶能有更多操作選擇。

3.螢幕錄影

雖然許多品牌都已經自行設計「螢幕錄製」,但 Android 始終沒有於原生內建。Google 今年把這項功能加入 Android 11,可以直接在快速設定選單操作。

4.分享選單優化

Android 的分享介面被不少用戶詬病,儘管 Google 數度修改,卻無法獲得理想的回饋。這一次 Android 11 開放使用者自訂 4 個常用的 App,例如可以設定將 IG、LINE 釘選在分享介面,未來無論是何種內容,分享介面第一排跳出來的肯定會有這些 App。

(圖/翻攝 9to5google)

5.黑暗模式時間調整

黑暗模式去年成為 Android、iOS 兩大系統的開發重點,Google 現在想要提供更多客製化設定,Android 11 可以選擇啟動黑暗模式的時間,例如晚上五點到早上七點這段期間,手機會自動切換成黑暗模式,其餘則保持原先白色的介面。

除了上述五項功能外,Google 亦在許多細節進行修正,例如更完整的隱私權控制,以及飛航模式不會解除藍牙連線,對於瀑布屏幕、5G 網路、螢幕刷新率、摺疊手機亦提供更多開發者設定,以利品牌針對產品進行更多系統調整,後續也會持續更新。完整的 Android 11 將於五月舉辦的 Google I/O 大會正式揭曉。

《你可能還想看...》

HTC 老粉絲等到旗艦機了?官方確認今年會有 5G 新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