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進一步解放 S20 旗艦效能!120Hz 螢幕傳將不再有限制

2020/02/19 11:1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新一代旗艦 S20 將於三月開賣,強勁規格獲得市場矚目,但招牌的 120Hz 螢幕刷新率卻被發現僅適用於 FHD+ 解析度,引來不少爭議,國外甚至有上千名粉絲集體連署,希望官方能移除限制,現在三星似乎準備回應消費者的期待。

知名爆料達人 Ice universe 釋出一張系統設定截圖,表示是 S20 未來的更新版本,並聲稱 S20 系列的 120Hz 刷新率會支援 WQHD+ 最高解析度。從圖中可以看到,三星修改刷新率的設定,將提供三種選擇,可以永遠將刷新率鎖在 120Hz,或是選擇「動態調整」,將會視手機運行情況,自動從 120Hz 調整至 60Hz,但並未透露詳細機制,或者是維持 60Hz 以獲得最大續航。

XDA 開發者論壇作家 Max Weinbach 同樣指出,三星正在優化軟體系統,讓 120Hz 螢幕刷新率可以運行於 WQHD+ 解析度,並認為需要 1-3 個月的時間,才能推出更新。

根據《SamMobile》推測,三星對螢幕設下限制,是希望避免續航力消耗過快,造成電池、GPU 壽命縮短。他們推測動態調整下,S20 系列只要電池溫度超過攝氏 42 度、電量小於 5%,就會自動切回 60Hz,另外使用相機、Google Maps 等耗電量較大的應用程式,也不會啟動 120Hz 螢幕刷新率。

目前尚無法確定三星何時釋出版本更新,但倘若這項傳言屬實,或許會讓原本還在觀望的消費者,決定買單。

《你可能還想看...》

 摺疊手機定價高不影響!三星宣佈 Galaxy Z Flip 全台預購量完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