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全新功能型手機悄悄現身了!傳搭載特製版Android系統

2020/02/18 15:2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 Androidauthority)

擁Nokia 手機品牌授權的HMD Global,原訂計畫在2月23日於MWC 2020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舉辦新機發表會,市場預期至少會有三款新機推出。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在官方宣佈退展及MWC 展會活動緊急喊卡確認停辦,新機發表會檔期也被迫延後,截至目前為止,官方尚未對外發佈確切的日期時程。不過,已有一款型號為「TA-1212」的Nokia新機,近日已悄悄現身於中國工信部的設備認證網頁,雖然該款新機的外觀圖片並未出現,不過相關的規格資訊已搶先曝光。

據外媒GSMArena 報導,型號為「TA-1212」的 Nokia 新機,已於2/11通過中國工信部認證,為一款搭載T9實體按鍵設計的功能型手機,機身顏色為深灰色。在規格部份包括有:支援GSM雙頻、配置2.4吋螢幕、內建1200mAh電池、8MB記憶體與16MB儲存容量(支援外接記憶卡)、主相機為30萬畫素、重量為88克。機身尺寸為123.75 × 52.43 × 13.1(mm),就體積外觀推敲大致與去年推出的Nokia 220 4G版相似。

復刻設計的4G版Nokia 220 功能手機,於去年上市。台灣未引進。(圖翻攝自 GSMArean)

從相關規格配置看來,可以確認的是Nokia「TA-1212」為一款功能型手機。值得注意的是,先前國外知名XDA開發者論壇爆料稱,針對非觸控螢幕的功能手機,Google 似乎有意打造專屬的 Android 系統,並搭載相關應用程式。據悉,Nokia預計推出的「TA-1212」機型,很有可能會是首款搭載特製版Android系統的功能型手機,機型名稱擬採用Nokia 400作為命名。不過,也有另一種說法認為,受限於功能型手機的陽春規格,處理器性能、內存容量較為低階,若要預載特製版Android系統似乎顯得不大實際,推估比較有可能的作法會是該款手機預載 Google相關應用程式。

目前有關上述爆料傳聞尚未獲得HMD Global的證實。

你可能也想看

「諾粉」時代不復返?Nokia 智慧手機銷量大跌 469 萬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