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點名三星:不必要的改動恐讓 Android 手機不安全

2020/02/18 12:2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SamMobile)

據 Google 內部資安團隊「Google Project Zero」研究員 Jann Horn 的說法,三星一些針對 Android 核心(Kernel)的動作,似乎可能造成 Android 系統變得更不安全。

雖然三星之所以做出這些修改,主要目的是想改善自家手機的安全性,但 Jann Horn 認為,這些涉及三星自行客製、用於訪問 Android Linux 核心的驅動程式,反而製造了更多的安全漏洞。

Jann Horn 舉例,由於三星對核心的更動不需要通過上游核心開發者的審核就能通過,其開發的安全子系統「Process Authenticator」(PROCA),反而帶來了一些與記憶體有關的安全問題,導致 Galaxy A50 在內的特定 Android 9、Android 10 三星手機,可以被執行「任意程式碼」。

這個由 Google 在去年底向三星報告的漏洞,甚至被三星自己公佈並推送安全更新,同時將其風險標示為「中級」。

Jann Horn 也認為,這些更動其實沒有必要,即使刪除也不會影響裝置,而實際上,Google 目前也針對 Android 系統做出更高的加密,以限定各家 Android 品牌對核心的訪問權,不過為了創造產品的獨特性,許多 Android 品牌仍會嘗試大幅修改 Android 的架構。

Jann Horn 也建議 Android 手機商應使用既有的硬體訪問功能,而不是更改其核心程式碼,例如與其修改核心、開發 PROCA 來阻止已獲得核心讀寫權限的駭客進一步攻擊,不如先考慮不讓駭客獲得讀寫權限。

想打造獨家的 Android 客製系統,也最好採用「沙盒」(sandbox)這類不會影響核心運作與更新的安全機制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一代旗艦 Galaxy S20 正式登場!摺疊新機「Z Flip」也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