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0% 抽成費太兇猛!YouTube TV 不再支援 Apple App Store 訂閱

2020/02/17 15:2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USA Today)

由於需要支付額外的 30% 抽成,越來越多串流平台開始取消在Apple App Store 平台上的內購訂閱,繼去年(2019)Netflix、Spotify 後,現在連 YouTube TV 也宣布將取消 App Store 訂閱服務。

據 Google 官方說法,從今年(2020) 3 月 13 日開始,YouTube TV 用戶將不能再透過 App Store 訂閱服務來支付會員費用,僅能透過 Google 網站及付款機制來進行訂閱,此舉等於是拒絕讓 Apple 獲得第三方訂閱的平台抽成。

(圖片來源/iMore)

當然,iPhone 與 iPad 用戶依然可以繼續在 iOS 平台上使用 YouTube TV 服務,但原先使用 App Store 支付訂閱費用的用戶,則會在下個月訂閱到期後自動取消。

過往各家大廠為了應付蘋果的訂閱抽成,多會直接將成本反映在 iOS 平台的內購售價上,如先前台灣開放 YouTune Premium 服務後,就有用戶發現透過 App Store 訂購的會員費用會比從 Google 直接扣款來得高,但為了避免爭議,許多串流廠商除了會呼籲用戶到自家平台訂閱,現在也逐步開始考慮不再 iOS App 中上架內購選項。

實際上從 2018 年開始,一些大型的串流品牌如 Spotify、Netflix 等都開始停止 App Store 訂閱功能,並抨擊 Apple 在其平台上抽取費用,又推出同性質的服務是一種壟斷行為(如 Apple TV+、Apple Music)。

不過 Apple 則回應,如果沒有 App Store,這些串流服務根本無法獲得顯著的成長。

【你可能還想看】
 YouTube TV 登陸 PS4!玩遊戲也能看影集、直播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