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疫帶動宅學習!Google 推YouTube直播課程免費教老師遠距教學

2020/02/12 14:1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避免校園群聚感染,教育部宣佈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包含國中與小學),今年寒假延長兩週至2/25日開學、並縮短暑假時程;此外各大學的開學日期也延至2/25日之後。在目前這段停課為期兩至三週的空窗期間,讓許多學生、教師與家長,都擔心學習與教學進度受到延後開學影響。

為鼓勵居家防疫學習持續,政府及民間線上學習平台,均紛紛提供各式方便快速的免費線上學習資源與多元課程內容等應對方案,透過YouTube直播影片、或申請線上開班共學等數位化的學習方式,讓學生與教師都能在家線上自學/共學、線上教學/備課,加入「停課不停學」的自主學習行列。

以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創建的全國學生學習平台《CoreLab》、Youtube官方頻道《I3EDU》為例,近期均釋出免費提供國中小、高中與大專院校學生的多元線上課程。

資策會《CoreLab》線上平台(課程內容適用對象為國高中與大專院校學生):https://corelab.iiiedu.org.tw/vclass

資策會《I3EDU》官方Youtube頻道(課程內容適用對象為國小5年級以上):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4Wx92YOUi4WIIqNI0x4QXg

資策會數教研所《CoreLab》線上學習平台,推出免費線上多元課程,讓學生可自主學習。(圖翻攝《CoreLab》官網)

另,教師學生也可善用由教育部建置的「教育雲」、「愛學網」等數位學習平台資源,自主規劃學習與線上課程。

此外,為協助中小學教師進行遠距教學、準備數位教材的需求,Google也宣佈自2月13日至16日期間,為期四天於每天晚上八點,透過《GEG 聚一聚,遠距學習線上教育工作坊》官方Youtube頻道,推出免費線上直播教學影片的單元課程,包括:Google Drive數位化資料建置線上教材、Google Classroom線上教室互動學習、Google Hangouts Meet設置線上課程與教學 以及線上批改/派發Google 文件作業即時回饋與互評等,藉此提供教師運用Google旗下開發的相關數位化學習工具,以利日後進行雲端遠距線上教學。

(圖翻攝Google官方YouTube頻道《GEG 聚一聚,遠距學習線上教育工作坊》)

你可能也想看

武漢肺炎簡訊好擔心!用 Google Maps 一招確認 1/31 去了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