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OTO「復刻版」RAZR 摺疊機超殘酷測試結果出爐!螢幕弱點全都露

2020/02/11 15:41 文/記者劉惠琴

MOTO RAZR 摺疊超薄雙螢幕智慧手機,搭載Android 9作業系統,主螢幕為6.2吋;機身外蓋副螢幕為2.7吋。(圖/MOTO官網)

MOTO「復刻版」RAZR 摺疊翻蓋式雙螢幕手機,在去年11月正式發表後,由於預購需求超乎官方預期,以致原訂計畫於2020年1月上市的時程被延後。日前該款手機已於上週2月6日正式於美國開賣。

由於機身採用特殊結構的摺疊設計,讓許多人對於這款經改造後重新復活的摺疊翻蓋式手機,機身採用可彎曲摺疊螢幕,其耐用性能的實際表現大多抱持著問號。國外知名 YouTuber《JerryRigEverything》近日在取得該款手機後,隨即展開各項極限殘酷測試,透過長達13多分鐘的影片,在經由刀刮、碎石、火烤、用力掰彎後,為大家揭曉最終的實測結果。

首先,使用美工刀針對MOTO RAZR 摺疊手機的機身外側副螢幕與內側主螢幕,分別進行刀刮的耐用性測試。結果發現,由於機身外側提供顯示來電、時間日期與訊息通知的副螢幕,採用玻璃材質覆蓋,在硬度等級7的情況下,刀刮過的痕跡才變得較為明顯。至於內側6.2吋的柔性可彎式OLED螢幕,則是採用塑膠材質,耐刮性能較為脆弱,在硬度等級2的情況下,已可看到有明顯的刀刮痕跡。

(圖片來源/擷取自 JerryRigEverything 2020 Moto RAZR極限測試影片)

接著,則是進行碎石沙屑的測試,作為MOTO RAZR摺疊手機放入口袋後的模擬情境。結果發現,當機身內側螢幕在佈滿碎石沙屑的情況下,經反覆摺疊後,仍可正常運作不受影響。不過,在機身中央摺疊的轉軸處,讓一些較為細小的碎石沙屑容易跑進機身內部,使得螢幕中央位置出現隆起的現象,甚至在把手機摺疊開闔時,還會聽到咔拉咔拉的雜音;至於螢幕則仍舊可正常顯示。

(圖片來源/擷取自 JerryRigEverything 2020 Moto RAZR極限測試影片)

隨後,在使用打火機近距離火烤螢幕的情況下,螢幕也未受影響出現異狀。不過,當來到最後一關進行用力掰彎的極限測試時,結果發現,當把摺疊手機用力往反方向大力掰彎時,雖然機身並未斷成兩截,但6.2吋的主螢幕則是已出現兩條綠線的黑畫面,顯示已遭受嚴重的破壞毀損,無法正常使用。

你可能也想看

致敬2006 聯名款!傳 Motorola Razr 2019 將推金色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