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要擔心了?蘋果程式碼暗示 Mac 恐改用 AMD 處理器

2020/02/09 11: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MacRumors)

長期以來,蘋果在 Mac 電腦都是採用 Intel 處理器,隨著 AMD 在技術獲得突破,近年成為消費者新寵,蘋果似乎也打算改變主意。

根據國外網友發現,於 macOS Catalina 最新測試版本陸續挖掘到,與 AMD Ryzen 系列相對應的處理器代號,不禁讓人猜疑,蘋果是否打算在未來逐漸推出搭載 AMD 處理器的 Mac 電腦?但目前並沒有進一步證據得以證明。

由於 AMD 於在製程技術取得領先優勢,再加上售價也比較便宜,使得 Intel 在電腦處理器面臨重大挑戰,目前已經有品牌陸續推出搭載 AMD 處理器的筆電,就連知名電商亞馬遜的 CPU 銷售排行榜,前幾名幾乎都被 AMD 給壟斷,足以說明 Intel 長期稱霸市場的局面或許要開始轉變了。

除了可能更改處理器供應品牌,亦有消息指出,蘋果有考慮改推出 ARM 架構的 MacBook,得以打造續航更強的筆電,也適合 MacBook Air 現階段的市場定位。不過從微軟已經開賣的 ARM 筆電 Surface Pro X 來看,軟體之間的相容性,或是更改架構的最大挑戰。

《你可能還想看...》

AMD 強勢力壓 Intel!霸榜亞馬遜 CPU 銷售前十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