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瑞士錶更受歡迎!傳統產業也難敵蘋果 Apple Watch

2020/02/07 20:1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報告指出,Apple Watch 去年(2019)問鼎最暢銷智慧手錶龍頭,年出貨量達到驚人的 3,100 萬隻,比 2018 年增長 36%,甚至超越瑞士製錶業的出貨總和。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包括 Swatch、TAG Heuer 等瑞士品牌在 2019 年的總出貨量為 2,110 萬隻,比 2018 年下降 18%,是 Apple Watch 的三分之二左右。

由於 Apple 沒有公布去年的 Apple Watch 銷售量,但《Strategy Analytics》透過零售、合作商家與其他供應商的數據加以分析,認為隨著智慧型手錶功能越來越完善,年輕人雖然熱衷於購買傳統手錶,但已經有偏向智慧手錶的趨勢。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史蒂芬.瓦爾澤(Steven Waltzer)表示,傳統瑞士鐘錶業正遭到智慧穿戴的挑戰,Apple 透過行銷、品牌優勢與 iOS 生態系,吸引年輕消費者,反觀傳統瑞士鐘錶業無法取得優勢。

Apple Watch 一直是智慧型穿戴裝置市場中的領導者,雖然 2017 年曾一度在季出貨量上超越瑞士鐘錶業,但去年是第一次全面超越瑞士鐘錶業。

【你可能還想看】

AirPods、Apple Watch 強到沒對手!最新穿戴市佔排名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