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內建「單車導航」上線!台灣是亞洲首發國

2020/02/06 10:43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地圖單車導航模式,提供全台單車族專屬的路線規劃與行程時間預估。(圖/Google提供)

Google 今(2/6)宣布正式在台灣地區推出 Google 地圖單車導航模式,成為亞洲第一個推行此服務的國家。即日起,所有 Google 地圖電腦版及行動版的使用者,只要開啟或下載最新版 Google 地圖,即可開始體驗全新 Google 地圖單車模式。

針對台灣地形與單車族騎乘路線需求,此次Google 地圖內建「單車導航」模式,提供全台單車族專屬的路線規劃與行程時間預估,使用者不需再交叉參考機車與步行模式,即能享受 Google 地圖即時的導航服務。

Google 亞太區街景計畫負責人魏薌君表示,在台灣推出 Google 地圖單車模式,除了替越來越多的單車族提供便利的路線資訊,也希望能鼓勵更多台灣使用者,將單車作為上下班通勤與休閒娛樂的選項之一。

過去台灣單車族使用 Google 地圖時,只能參照汽機車或步行路線,有時難免遇到如上坡等不利於單車騎行的路段。Google 地圖單車模式整合交通部提供的開放資料,考量單車專用道及汽機車無法行駛的道路資訊,為台灣的單車族計算出適合的路線,並標示出推薦路線的坡度變化,方便使用者規劃行程。

除了能查看單車專屬的行程建議,使用者也將能在 Google 地圖上開啟「單車路線」圖層,查看單車專用道和適合單車騎乘的道路資訊。

你可能也想看

口罩實名制上路!出門前用這三招查好全台「即時庫存」、藥局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