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指旗艦 Pixel 4 賣不好?Google 認了硬體銷售扯後腿

2020/02/04 17:25 文/記者黃肇祥

Pixel 4。(圖/記者黃肇祥攝)

Google 一向以「軟體」起家的公司,大部分收入來自於廣告,但近年開始以「Made by Google」推出硬體產品,包含 Pixel 系列手機。最新財報卻指出,硬體收入意外降低,似乎在暗指 Pixel 4 銷售情況不理想?

今日(2/4)Google 公開 2019 年第四季財報,一共賺進 460 億美元,相比前一年同期的 392 億美元、上漲 17%,表現相當不錯,整體得歸功於 YouTube、雲端服務的快速增長,但硬體產品銷售表現,卻有點不如預期。

於「其他收入」(包含硬體、Play 商店、部分訂閱服務)類別,Google 該季賺進 52.6 億美元,比起前一年的  64.8 億下滑不少,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坦言,其實  YouTube 與 Play 商店是有增長的,但卻被硬體收入的下滑給抵消,承認硬體銷售表現不如預期。

Google 點名,全新的 Google Nest Mini、Nest Hub Max 第四季銷售表現都很出色,另外中階款的 Pixel 3a 手機則是全年熱賣,偏偏就是沒有提到 Pixel 4!考慮到第四季是美國的消費旺季,再加上同時間 Pixel 4 上市開賣,整體硬體銷售收入下滑,似乎就在暗示 Pixel 4 銷售情況並不理想。

綜觀各大媒體評論,Pixel 4 系列的相機仍舊獲得高度評價,但在硬體規格層面卻引來許多人抱怨,例如僅 2800 mAh 的電池容量、沒有超廣角鏡頭、Motion Sense 實用性欠佳等等,相較於其他Android 手機,Google 可以改進的地方或許還有不少。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平價版 Pixel 4 性能意外強悍?還有規格搶先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