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居家防疫抗菌,空氣清淨機怎麼挑?家電達人傳授選購三大要點

2020/02/03 19:40 文/記者劉惠琴

由左至右依序為:COWAY 空氣清淨機AP-1009CHB、LG PuriCare Mini隨身空氣清淨機、夏普自動除菌離子空氣清淨機、伊萊克斯高效能抗菌空氣清淨機 PA91-606。(圖/神腦國際提供)

冬季是空氣汙染、流感好發的季節,髒空氣與病菌四處飄散,一不小心就跟空氣一起吸進肺裡,想讓居家生活室內空間,隨時都能保有清新淨化的空氣環境品質,有效過濾肉眼看不見的髒污微塵、以及防堵對身體造成影響的懸浮微粒等危害物質,使得空氣清淨機成為近來許多人熱夯的家電新寵!

不過,市售空氣清淨機百百種,除了衡量購機預算費用、瞭解居家空間坪數需求、個人對品牌的喜好與機身外型設計美感,建議不妨可參考神腦資深家電達人分享的三個選購基本要點,讓你在挑選過程中,更能得心應手快速找到符合需求的機款。

要點一、認識淨化指標CADR值、CCM值

CADR值(Clean Air Delivery Rate)中文名稱為「潔淨空氣輸出率」,可由數值得知自己購買的空氣清淨機,每小時能夠輸出多少立方公尺的乾淨空氣,也成為現今評估空氣清淨機淨化的指標。當數值越高,代表空氣清淨機的淨化效能也越高。

同時,也可參考空氣清淨機的CCM值(Cumulate Clean Mass),當CCM值數字越高,相對濾網的使用壽命也越長。


要點二、具各國專利、協會認證、醫療單位檢測

如果不知道該挑選哪個牌子好,建議不妨可先從具有專利、協會認證的機種開始挑選。目前已有許多品牌主動送驗,獲得多國認證,像是「英國過敏協會認證(BAF)」、「歐洲過敏研究基金會(ECARF)」、「全國公證(Intertek)」、「美國哮喘及過敏基金會(AAFA)」、「韓國哮喘及過敏基金會認證」等協會、專利及認證機構,或是經由相關醫療單位及第三方單位檢測報告,都可以幫助我們認識並正確挑選空氣清淨機,在使用上更符合需求。


要點三、音量、耗電量細節別忽略


由於空氣清淨機經常使用開啟運作,久而久之,機器運轉時的音量、所耗費電量開銷,都會為居家生活品牌帶來附加的成本與負擔,也是許多人在選購時容易忽略掉的小細節。

對機器運轉音量較為敏感的族群,建議可先從空氣清淨機的種類是機械式、或電子式做分辨取捨。機械式空氣清淨機,因使用濾網過濾空氣中的微塵,運轉音量的分貝較大;電子式空氣清淨機,則因採靜電捕捉微塵,因此運轉音量的分貝較小。

至於,耗電量則可依據空氣清淨機上標示的節能標章,以及中華民國能源效率標示,來了解機器本身的耗電量。

你可能也想看

防疫自保,滑手機別忽略「消毒」!專家傳授3大清潔要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