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口罩不怕撲空!網友製作「超商口罩現況回報」地圖一次掌握

2020/02/02 14:0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超商口罩現況回報網站)

武漢肺炎疫情使全台口罩大缺貨,許多民眾都在抱怨買不到口罩,有網友就發揮才能製作了「超商口罩現況回報」地圖,提供民眾發揮熱心進行回報。

透過資料視覺化,讓民眾即時回報四大超商當前的口罩存貨,並以地圖進行顯示,一共分為 4 種顏色,綠色代表三小時內有人回報口罩數量充足,黃色則是量少、紅色則為已經售完,至於灰色表示目前沒有人進行回報。

使用者可以點擊周圍的超商,查看即時的回報時間紀錄,加以判斷是否還有存貨。若是想進行回報,則同樣點擊周圍,並且依照情況點選「售完」、「量少」、「充足」三個按鈕即可。

網站上線後,引起不少網友大讚「臺灣團結起來加油」、「跟寶可夢打怪地圖87%像」、「蠻酷,原來我家附近還有貨」,但也有人擔心這是考驗人性,系統恐遭濫用,「以台灣人水準一定變掃貨指南」、「故意報售完然後慢慢重排掃貨」、「不要挑戰人性」。

《你可能還想看...》

小心假粉專盜個資!臉書「留言分享送口罩」是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