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假粉專盜個資!臉書「留言分享送口罩」是詐騙

2020/02/02 11: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

武漢肺炎造成全台口罩瘋搶,不少人大嘆買不到,看到臉書上有說要免費贈送,要小心那是詐騙集團!《趨勢科技》最新文章指出,發現兩個假粉專,以「留言分享送口罩」的貼文,操作疫情恐慌進行網路釣魚。

《趨勢科技》指出,「貼圖中心」「寶島好康直播粉絲團」(粉絲團名稱可能隨時改變)兩個粉絲專頁以留言分享免費領取口罩吸引民眾,藉機盜取個資,或是進一步網路釣魚。其中一則謊稱向法國訂 2000 箱口罩,另一則是老公在台積電工作,從韓國帶回來 5,000 個口罩免費提供。

當民眾於貼文底下留言「+1」,就會啟動臉書的聊天機器人,透過 Messenger 開始進行詐騙,專頁會要求用戶按讚粉絲專頁,並且將文章分享到各大社團即可領取,但即便完成上述動作,也無法真的拿到口罩。

詐騙集團如此操作,主要是要在短時間內搜集大量的粉絲帳號,再轉賣給不肖業者。《趨勢科技》表示,累積大量的追蹤人數後,專頁可能換上新的大頭貼,變成面容姣好的年輕女子,與先前加 LINE 拿貼圖的手法類似。民眾要小心,啟動聊天機器人後,可能會有陌生女子忽然傳訊息與你談情說愛,甚至提供釣魚連結。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華碩皆遭殃!武漢肺炎影響手機市場、保護殼可能買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