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 Mac 要裝 Windows 系統?外媒列行家才懂的 4 大理由

2020/01/24 14:4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How-To Geek)

儘管許多人買 Mac 電腦原因在於 macOS 系統,尤其是部分軟體像 GarageBand、iMovie 等 Apple 專用軟體只能在 Mac 上面運行,並可以與其他 Apple 產品如 iPhone、iPad、Apple TV 無縫接軌,但依然有不少 Mac 使用者選擇安裝 Windows 系統。

事實上,許多 Mac 的用戶拿到電腦的第一件事,就是在 Mac 上面安裝 Windows,無論是透過虛擬機還是 BootCamp,Mac 支援雙系統這件事無疑助長 Mac 的銷量。

當然也有不少 Apple 用戶認為 Mac 安裝 Windows 是一件無意義的事,今天根據外媒《Make Use Of》的介紹,提出了四個為何 Mac 應該裝 Windows 的原因:

(圖片來源/9to5Mac)

Windows 系統支援更多遊戲

不可否認,在 Mac 上安裝 Window 最大的理由是「遊戲」,尤其是 3A 大作幾乎都只推出 PC 版本,Mac 版則必須看運氣,雖然近幾年許多遊戲公司為考量 Mac 用戶,在 Steam 平台上推出 Mac 版本,但兩者數量還是無法相比。

因此,在 Mac 電腦上安裝 Windows 來玩遊戲成為 Mac 用戶唯一的選擇,因為效能考量,透過 BootCamp 在 Mac 上安裝一個完整的系統,運行遊戲的效能會比虛擬機來的穩定。

(圖片來源/Jon Rettinger)

部分專業軟體僅支援 Windows

雖然隨著 Mac 的市佔率越來越高,軟體公司也越來越注重 Mac 的市場,許多流行的專業軟體如 Adobe、微軟(Microsoft)Office 系列都有推出 Mac 版本,但仍有少數的軟體依然只支援 Windows,這就讓這類用戶只能選擇安裝 Windows。

如果只是要使用非「多媒體設計」的軟體,那直接透過虛擬機來運行 Windows 會簡單許多,因為不需要透過關機來切換系統。

(圖片來源/Ictvietnam)

程式設計必須透過 Windows 來進行測試

程式設計、網頁設計等 Coding 類是一個非常辛苦的工作,因為必須時常進行除錯的動作,以及無數次測試,而許多的軟體是跨平台的,這意味著工程師必須擁有兩個作業系統,才能針對不同系統進行測試。

網頁開發人員也是如此,因為像微軟 Edge、Google Chrome、Apple Safari 等瀏覽器都是跨平台的,因此開發人員也必須同時具備 macOS、Windows 甚至是 Android、iOS 系統的測試能力,這時直接在 Mac 上使用雙系統是最好的方法。

(圖片來源/Indiamart)

Mac 其實是非常好的 Windows 筆電

Mac 其實是非常適合 Windows 的筆電,綜觀市面上做到像 Mac 一樣薄的 Windows 筆電,價格也幾乎等同於 Mac,這時用同樣的價格購買兩個系統對消費者並不虧。事實上,MacBook 曾多次獲選「最佳 Windows 筆電」排行榜第一名。

【你可能還想看】

 效能升級、高續航任你選!蘋果傳替 macOS 加入兩種新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