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rface Duo 操作介面曝光!搶先一睹微軟雙螢幕手機

2020/01/23 12:46 文/記者黃肇祥

左為 Surface Duo、右為 Surface Neo。(圖片來源/美聯社)

微軟將於今年末正式發表雙螢幕手機  Surface Duo 與平板 Surface Neo,近期官方正式釋出兩款機型的開發者版本,並且解釋 App 運行的方式,有開發者透過官方代碼模擬 Surface Duo 操作介面,搶先一窺微軟的雙螢幕手機。

Surface Duo 與 Duo Neo 分別運行於 Android、Windows 10X 系統,兩者因為螢幕尺寸,有不同的應用場景,但都主打雙螢幕的硬體設計,類似已經於台灣上市的 LG G8X,不過根據微軟去年發表會所端出的示範工程機,雙螢幕的邊框非常窄,且整體比例也與手機有所不同。

官方部落格最新文章,微軟提出雙螢幕 App 的執行構想,於一般預設情況,程式只會在單邊螢幕開啟,倘若設備是展開的狀態,開發者則可以選擇讓 App 運用雙螢幕,例如橫跨兩個螢幕顯示單一畫面,或者是首要螢幕顯示主要內容,第二螢幕則是陳列細節,甚至是改放互動式的按鈕。

微軟提出的 App 雙螢幕運行方式。(圖/翻攝微軟官方部落格)

目前 App 操作模式只是暫定,微軟將依開發人員的後續回饋再做出調整。另外,官方也釋出 Android 版本的模擬器,讓開發者可以實際測試 Surface Duo 運行 App 的狀況,至於 Windows 10X 的版本,則要再等一陣子。

《WindowsCentral》記者 Zac Bowden 實際安裝  Surface Duo 模擬器,並且錄製了一段操作畫面,可以一睹微軟如何運用雙螢幕,帶來全新的手機體驗。像是可以分別運用兩邊螢幕開啟不同 App、拖曳切換畫面等等。

《你可能還想看...》

覺得Windows 10 系統內建搜尋不好用?微軟悄悄開發新功能首度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