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悄推聊天室「隱藏版」新功能!3步驟幫你擋掉尷尬來電

2020/01/22 15:24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

LINE 聊天室除了傳送訊息,內建免費的語音通話功能,也是許多人日常生活常用的。不過,要是人在會議室開會或處於不方便接聽電話的情境時(如:電影院、吵雜環境或廁所等),想避免尷尬不被突然打來的LINE來電干擾,現在,還可以透過簡單的設定把這項功能先暫時設定為關閉。

這項新增關閉「語音通話」功能的按鈕開關,日前已於LINE App 的最新版本釋出,不論是使用Android手機或iPhone手機,把LINE App升級到目前最新的「10.0.1」版本(含以上),就可以依個人使用需求隨時開啟關閉。

(圖翻攝手機畫面;編輯合成)

系統預設的LINE 語音通話為開啟狀態,若暫時不想接聽到任何LINE 來電,可於設定功能選單內把該功能切換為「關閉」狀態。以Android手機為例,操作路徑為:於LINE主頁面點選頁面右上角的齒輪圖案開啟設定選單,點選「通話」選項後,把「開啟語音通話功能」的勾選改為取消,即可套用。

(圖/記者劉惠琴攝)

關閉語音通話功能後,當對方撥打LINE電話時,聊天室的螢幕畫面上,會顯示「某某來電。但開啟語音通話功能目前為關閉狀態,故無法接聽」的來電通知訊息提醒。至於撥打LINE電話的對方,螢幕畫面則是照常會出現撥打電話中的介面,約隔數秒鐘之後,才會跳出「無人應答」的通知。也就是說,對方並不會知道你把LINE語音通話功能改成關閉狀態。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密碼忘記了怎麼辦?拯救金魚腦,快把這三招學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